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益阳某小旅馆老板遭遇抢劫 嫌犯让人想不到
益阳某小旅馆老板遭遇抢劫 嫌犯让人想不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5 点击:

11月6号,益阳火车站附近一家庭小旅馆发生抢劫案,租客张某将旅馆老板朱某打伤后抢走其金手镯并逃窜。朝阳警方经过50多个小时的连续排查,终于在11月9号将嫌犯张某抓捕归案。

11月1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民警的押送下,到案发现场进行指认。

警察

对她抢劫的过程中,打她没有?

打了。

人
警察

用的什么工具?

扳手。

人

看到嫌犯落网,旅馆老板朱某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事发当时,旅馆内只有她和嫌犯张某两人。回忆起当天的一幕,至今仍心有余悸。

我到他(嫌犯)房间去拿热水瓶,放到另一个房间里面去,我刚进房间,东西还没有放下,他就拿扳手打我的头。

旅店老板 朱某

朱某一下子被打懵了,接下来,张某开始向她索要钱财。由于家里实在拿不出现金,张某就看上了朱某手上佩戴的一个金手镯。

“他说快点给我取下来,不取下来就打死你。”

尽管金手镯已经到手,但此时凶相毕露的张某并没有停止对朱某的殴打。

也许是朱某的苦苦哀求起了作用,经过一番纠缠,看到捞不到更多的好处的张某决定一走了之。

△张某抢劫后逃跑

△朱某在张某逃走后外出寻求帮助

由于张某在入住旅馆的时候,没有登记身份信息。加上张某十分狡猾,故意躲避监控的追踪,这都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旅馆内没有安装监控,而旅馆外面的监控也只拍到了张某逃跑的一个背影,无法确定张某的容貌特征。同时,张某在逃离宾馆后,有意识地放慢了脚步,看起来跟普通行人没什么区别,根本看不出他是一个刚刚作完案的抢劫犯。最终,张某行至维克市场停车坪前的人行道,消失在监控的视线里。

根据旅馆老板朱某的描述,嫌犯右手小指有残疾,且根据随身携带物品判断可能是吸毒人员。民警顺着这一线索进行摸排,也没有一丝收获。

事后发现,朱某提供的信息有误,张某的手指并没有残疾,也不吸毒。案件似乎又回到了原点。

最后我们认定嫌疑人既然能够在这里消失,他肯定有交通工具,要么是坐车要么搭车,肯定有交通工具。然后围绕这一点继续进行视频侦查。

朝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黄钢

经过重新梳理,民警再次对维克市场停放的所有车辆进行追踪排查,终于成功锁定了嫌犯所驾车辆,进而锁定其身份。11月9号,嫌犯张某落网。

经查,张某并无前科,为了还巨额卡债,不惜铤而走险。从旅馆老板朱某抢得金手镯后,卖给金店获利9000多元后全部用于偿还信用卡欠款。之所以选择小旅馆作案,是因为这类旅馆一没监控,二不要求登记身份信息。

现在有一些宾馆,没有按照警方的规定,登记住宿人员的身份信息,会给经营宾馆的老板留下隐患。帮女郎提醒您,遵守警方规定,依法维护自身的安全与权益。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