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两台“迷你”小车亮相衡阳石鼓街头 所到之处焕然一新
两台“迷你”小车亮相衡阳石鼓街头 所到之处焕然一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5 点击:

密集又窄小的背街小巷

因保洁难度大

大型保洁车不能进入

常常有卫生死角

石鼓区青山街道近日在全市率先试点推行小型保洁作业车进背街小巷,这个“迷你保洁车不仅可以将犄角旮旯清扫自如,还能瞬间清除顽固油渍、青苔。

11月12日上午10时

在青山街道易赖街上

记者见到一台微型洒水车

和一台小型自动清扫车正在忙碌的“工作”

一起来看看这波“炫酷”的操作吧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洒水车前头开路

先喷水将路面打湿

防止清扫扬尘

随后清扫车开过

将粘附在路面上的泥土、小石子等

快速刷下来

吸尘系统将泥土、小石子等

吸入车身垃圾箱内

清扫就完成啦

对于这款“神器”

环卫工人可是爱不释手

“这就是我们的环卫‘神器’,别看它们个头不大,可是我们的好帮手呢!”环卫工人王乐一边向记者展示这两台环卫“神器”的功能,一边对它们的作用如数家珍:“灵活易操作,作业效率高,保洁效果还好!
“一辆车至少相当于两到三名环卫工人的作业量,工作效率提高近两倍。”王乐举了一个例子,“易赖街农贸市场的易赖街和演武路共1700米,以前6名环卫工人要1小时才能完成清扫,现在迷你保洁车只要半小时就能又快又好的完成任务!

易赖街是青山街道的一条老街

之前以“脏乱差”列入全市重点整治对象

易赖街清扫运输一直实行

“簸箕撮”“三轮拉”的人工作业方式

即使加大人力

也仍有卫生死角,效果不佳

针对这一“难点”“痛点”,在联点单位——石鼓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青山街道创新思维、主动整改,经过多方调研,最终决定尝试机械化清扫保洁,并根据背街小巷狭窄的特点,特别定制了这种个头小巧,灵巧方便,功能齐全的“迷你”环卫作业车。

“‘迷你保洁车体体积小巧,长1.62米,高1.8米,宽1.5米,水箱可装水600至800公斤左右,可轻松自如串街道、钻小巷。”石鼓区人工委主任苏醒世介绍,以前碰到街巷的油渍、青苔等“顽疾”,环卫工人束手无策,现在迷你洒水车配有高压水枪,瞬间就可“秒杀”。如今,易赖街街面、小巷都干净整洁,连纸片和油渍都很少见到。

让环卫工人更体面的劳动
是试行“迷你”环卫作业车的初衷之一
现在已经变为现实
有了这款保洁神器
更多的环卫工人被解放出来
开启“机扫人保相结合”的环卫作业模式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