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34楼有人要跳楼!长沙大姐拉回轻生小伙
34楼有人要跳楼!长沙大姐拉回轻生小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5 点击:

11月12日下午3时30分许,芙蓉区荷花园街道东方新城社区东玺门小区保安和居民看到M2栋顶楼34楼边沿立着个人,他们赶紧拨打110、119,报告物业、街道、社区。

一得到消息,芙蓉区消防救援大队五里牌中队、荷花园派出所、荷花园街道综治办、东玺门小区物业……各方救援力量向事发地汇集。新城社区书记刘辉照也赶到了现场。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小伙坐在楼沿边,双腿悬空,任凭一旁的朋友苦苦相劝,依然无动于衷。更远处,小伙的母亲抱着3岁的女儿,脸色苍白,不敢上前。刘辉照向男子的妈妈打听情况,原来小伙姓赵,邵东人,在长沙打工,感情受了点挫折,一时想不通

11月12日,小赵家人本来要带他回邵东,但快到万家丽地铁站时,小赵跑开了。然后,小赵出现在东玺门小区34楼边沿。

刘辉照向消防员申请上前劝说小赵,第一次被否。接着,小赵的朋友劝了好久,无功而返。刘辉照向消防员第二次申请,获得了同意。消防员与刘辉照商定,只要她抓住小赵的手,消防员就翻栏杆从身后抱住他。

刘辉照握紧小赵的右手大家一拥而上救人成功网友供图
▲刘辉照握紧小赵的右手,大家一拥而上救人成功。

“小赵、小赵,你这么年轻,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呢?你说出来,姐姐和大家一定尽力帮你解决。”

“小赵,人生的路还长,只要人在,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可是,一旦失去了生命,那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不了啦!”

“你有什么事情,如果不好跟父母讲,可以和姐讲,我会尽全力帮你。你听姐的话,回过头,慢慢站起来,把手给姐。”

她的话语就像阳光,渐渐化解了小赵心头的冰霜。小赵开始流泪、哭泣,回转头,慢慢站起来,伸过手来,刘辉照握紧了小赵的右手,大家趁机救下小赵。

小赵被救下来后,刘辉照等人带他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休息。得知他们没吃午饭,刘辉照跑到厨房下了3碗面,端给他们吃。随后,刘辉照又请同事帮小赵及其亲友订好了酒店,叮嘱他们看好小赵。

当晚8时多,刘辉照接到小赵妈妈打来的电话:“刘书记,谢谢您!我们已经在回邵东的车上了。”她悬着的那颗心终于落下来。

降温的长沙

还有这些新闻温暖人心

六旬老人倒地不醒

长沙公交司机3分钟紧急送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1月12日下午13时44分,司机宁太山驾驶124路公交车行驶到洞井路口附近时,正遇到红灯停车,只听见“砰”的一声响,一位老人栽倒在车厢地板上,老人的女儿唐女士惊呼起来。见此情形,宁太山将车辆安全停靠后,上前查看老人情况。

此时老人面色苍白,毫无反应,周围乘客将老人扶到座位上。宁太山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安慰老人家属。然而,120电话并未接通。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宁太山镇定下来,做出了一个决定,先不停站,将老人送到就近的医院,这一决定得到了乘客们的一致同意。之后,宁太山驾驶车辆一路鸣笛,加速行驶,在短短3分钟的时间内,将老人送到了最近的一家医院。13时48分,宁太山将车辆靠边停好后,二话不说,将老人拦腰抱起,从车上一直抱到医院急诊科。一路上,年过五十的他气喘吁吁,全身都汗湿了。医院接诊后,给老人做了初步检查,发现老人生命体征基本正常,给予输氧,建议家属转诊到附近的长沙市中心医院,看到救护车将老人一家顺利转诊,宁太山这才放心。14时整, 宁太山回到124路车上,驾驶车辆返回到正常路线上。

车上乘客表示,这是他们见过的最暖“公主抱”,必须为宁太山点赞。13日,记者了解到,经过对症治疗,目前老人病情稳定,已无大碍。

八旬老人在地下通道跌倒

交警市民1小时送他回家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1月12日17时20分,在湘江中路殷家冲路口火车头公园附近地下通道旁,正在巡逻的天心区辅警李群峰遇见了几位年轻人,旁边还有一位面露迷茫的老人,“能帮帮忙吗?这位老人记不得家在哪里了。”原来,这群年轻人在经过地下通道时,看见这位老人摔倒在地。扶起老人后,大伙儿询问老人信息,发现他记不得自己名字,也不清楚家在哪里,于是便在路上拦下了正在巡逻的李群峰。“我们还有事,拜托你了。”见老人有交警帮助,这群热心的年轻人放心离开,走时还不忘嘱咐老人,“爷爷,我们就先走了,叔叔会送您回去,放心啊。

老人不记得家的住址,名字也模糊不清。为了查清楚老人的确切信息,李群峰立刻呼叫了天心交警铁骑中队中队长王春华。此时,恰巧下班路过的天心交警大队民警刘阳也加入帮忙,“当时坐车经过,看到巡逻交警正在跟市民交谈,第一反应是能帮就帮。
“哪里人呀?”“长沙人。”“身份证带了吗?”刘阳问老人,老人摇头。此时,迅速赶到的王春华,带来了可以人脸识别的“警务通”,通过系统查到了老人的户籍信息。老人姓易,今年已经86岁,户籍登记在天心区的湖开小区。夜色渐晚,为了让老人快点回家,民警们将老人带上车,驱车来到了湖开小区,却发现老人对这里不熟悉,也没有人认识老人。在民警引导下,老人终于记起了自己家跟“机床厂”有关。询问中,不少湖开小区居民也参与帮助,一位市民提供了一个线索,“附近就有一个机床厂宿舍,是不是在那里?”就在这时,一位住在机床厂的邻居认出了老人,“我认得咧,他家人正在找他。

将老人带到机床厂宿舍后,焦急的家人们闻讯赶来,将老人接回,连声向交警们说“谢谢!”这时,天色已黑,距离老人被发现走失过去了1个小时。一声又一声的感谢,也让民警们感受到了暖意。

为这些长沙好人点赞!

好人一生平安!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