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最美县委大院”为何走红
湖南“最美县委大院”为何走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1-06 点击:

湖南“最美县委大院”为何走红..视频加载...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县委大院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在湖南,一批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坚持小修小补沿用沿用了几十年来的老旧县委大院最近在网络上格外走红,网友们都称这些是“最美的县委大院”。

  一座礼堂、一栋围起来的二层小楼,就是湖南省蓝山县的县委大院的主要建筑。县里的四大班子和有三十多个职能部门在这里办公。

  李年友说,这两座办公楼上世纪50年代就起用了,去年办公室实在不够,就在礼堂边又搭建了一间。在里面办公的,除了一般干部,还有两位副县长。

  其实在2006年,蓝山县就拿到了省发改委的搬迁批文,地点选好了,资金也到位了,可搬迁的事儿却搁下了,一直没搬,是因为当年建楼的钱县里用来招商引资了,2008年,一场罕见的雪灾,原本用于搬迁的600万元又被用掉了。

  2011年,蓝山县比全国提前两年实现了免费中等职业教育,2012年,在湖南率先实现农民十元看门诊,百元住院的医改模式;2013年,蓝山县用于民生支出的资金达到3.5亿元,近3年来,蓝山县财政收入年增长近20%,用于民生支出的资金每年增浮10%。

  位于湘东的茶陵县的县委大院,也修建于上世纪50年代,近60年来,县委大院只经历过两次小整修,并没有任何扩建。

  而在湘北的临澧县,县委210位工作人员就分布在这四栋上世纪50年代修建的二层砖木办公楼里。期间有过多次建新楼的想法;最早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但当时为解决53万亩农田灌溉难题,县里决定先修水利工程;九十年代,县里集中财力办乡镇企业,改变农村面貌,又给搁下了。最近一次是十年前,但县里综合考虑,最后还是花1.5个亿元,重建了县里的中学。

  前不久,湖南卫视推出了“县委大院”系列报道,立即引发200多家媒体、网站的转载和评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