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砍了一棵大树 为何株洲市天元区华苑小区居民拍手称赞!
砍了一棵大树 为何株洲市天元区华苑小区居民拍手称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26 点击:

都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可如果大树长在不合适的地方,就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天元区华苑小区边的大树就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

与华苑小区仅隔一条马路就是建宁中学。在通往建宁中学的这条马路上一颗大樟树倒向华苑小区。由于树太大,树根承受不了重量,大树已经靠在了华苑小区围墙上。

小区业委会主任宣先生表示,现在,围墙受大树的重压,已经到处是裂缝,而且错位严重。围墙下的护坡也因受树根的挤压而错位,随时都有倒塌的可能。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宣先生多次向天元区园林绿化部门打了报告,却一直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在市长热线的督促下,当地社区、街道办事处与天元区园林绿化部门工作人员到了现场。

经过协调,天元区园林绿化部门表示,这棵树的确存在很大的隐患,需要砍伐,但是,受经费等原因的制约,一直没有落实到位。

在得知园林绿化部门同意砍伐,建宁中学主动承担起砍伐树木的担子,小区业委会也主动配合。不过,由于树比较大,又比较高,砍伐存在很大的难度。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不过,在双方的配合下,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倒向小区的两根粗树枝被砍下,最大的难点被顺利解决。后期将树砍伐之后,学校就会将道路硬化,避免影响交通。

看到悬在这里半年多的隐患终于得到了解决,社区和小区居民都松了一口气。小区业委会主任宣先生也不禁为市长热线竖起了大拇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