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三大联盟自主招生笔试开考 湖南3800余名考生参考
三大联盟自主招生笔试开考 湖南3800余名考生参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3-02 点击:

考试1.jpg

3月1日,湖南长沙南雅中学,考生们考完试后走出考场。图/记者杨旭

  如果你是学霸,一定不会错过3月1日的这场笔试。3月1日,“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联盟同时举行自主招生的笔试,全国的学霸们在这场笔试中一较高下。湖南省3800余名考生参加了这三大联盟的笔试,考生们大都反映“很难”。

  理工类:“华约”数学难倒众多英雄

  湖南省的两个考点是南雅中学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约1500名考生在南雅中学参加“华约”笔试,理工类考试科目是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文史类考试科目是数学与逻辑、阅读与表达。“北约”和“卓越”的笔试考点都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北约”理工类考核“自然科学基础(数学、物理)”,文史类考核“人文科学基础(语文、数学)”。“卓越”联盟笔试分为两类,理工类考生要参加涵盖数学和物理知识的学科基础测试1,而文史类考生要参加涵盖数学和语文知识的学科基础测试2。

  三大联盟的考试题目都不对外公布,走出考场的考生谈起这场考试,大都反映考题“难”。参加了“华约”考试的考生一致认为数学和往年一样偏难。来自怀化三中的陈雨盈考生说:“感觉数学题目中有很多很难很偏,平时所学的方法根本解答不了。其中,有一道复合函数与反函数相结合的题目,那题我直接就放弃了。”

  株洲南方中学的朱凡毅同学直接说:“看到数学题目我头就大了,所以先做了物理那部分。”问起复合函数与反函数的那题目,他挠了挠头说,“这道题从第一问我就放弃了。”

  文史类:文言文翻译让考生叫苦不迭

  “北约”今年语文考试中,考生们普遍表示最难的是文言文翻译,考题里文言文材料较长,也没有断句。很多考生觉得理解起来很吃力,翻译起来更是有点“蒙”。郑同学来自岳阳,他说:“这篇文言文没有读过,里面很多词也是第一次见到,估计自己的翻译能得到一半分就很幸运了。”

  “华约”阅读与表达科目今年依旧是一篇小作文,字数要求为300字,根据阅读理解中一篇关于“现代电子商务和传统零售模式的比较”谈谈自己的看法。冷水江一中潘资兴同学开玩笑说:“看到这个作文要求,我猛地觉得遇到了政治科目的问答题,后来我干脆用辩证观点来谈论这一现象。”他的同学王超补充:“还有一篇阅读理解是亚里士多德关于悲剧的看法,两篇阅读材料量太大了,只能跳着读完,不然肯定来不及作答。”

  [联盟成员]

  “北约”联盟学校: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香港大学。

  “华约”联盟学校: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

  “卓越”联盟学校: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潇湘晨报整理/记者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