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2020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启幕 外国友人也来逛中国庙会
2020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启幕 外国友人也来逛中国庙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9 点击:

  本报长沙讯 “中国过年热闹多了,大家都会回家团聚,还会互相发红包祝福。”1月18日,正在黄兴广场逛庙会的外国人乔丹说。他来自南非,今年已经是他在长沙度过的第三个春节了。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的2020年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在喧天锣鼓声中火爆开幕。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优质的农产品展销、精美的城市文化打卡点、新潮的汉服展示等特色活动,将整个长沙城带入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欢喜氛围中,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启动仪式上,大气蓬勃的《龙腾潇湘》龙狮预热表演带头恭贺新春;省歌舞剧院唱响《美丽心情》,过快乐中国年;湘港澳三地青年合唱《守护》,共圆中国梦;侗乡少数民族非遗民乐、中国红女子组合新民乐,奏响传统文化新篇章;来自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的芦笙演奏、侗族舞蹈、山歌演唱,引来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声。除了精彩的节目外,此次启动仪式还专门设置了“天心历史文化”主题打卡点和线上线下汉服挑战赛,让市民能带着全家老小一起来逛庙会,赏民俗,打卡拍照,体会“快乐长沙,璀璨天心”的时代风情,实现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和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大庙会还专为对口扶贫点的农产品代言吆喝,为通道侗族自治县、龙山县洛塔乡优质农产品展销助力。

  据悉,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从2013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中南地区唯一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民俗庙会,被评为长沙市文化消费“十大节会”,是长沙文化旅游的重点品牌。本次庙会结合“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突出“传统文化现代传承”,深入挖掘长沙传统年俗,融入时下流行元素,精彩呈现璀璨天心,通过现场活动与媒体平台的互动参与、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全面激发文化消费活力,为市民群众奉献一场具有长沙特色、湖湘气派的春节人文盛宴。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表示,举办此次庙会活动的初心就是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百姓生活。此次庙会还特意邀请了两岸三地的朋友们一起来过“我们的节日”,这也是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走向国际化的一个尝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世界都会知道长沙火宫殿城大庙会。

  2020年,是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长沙全面迎国检再创辉煌的关键之年,是天心全面实现区委五次党代会明确任务的收官之年,天心区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凝聚正能量、开创新局面、谋求新跨越,为和谐社会建设创造新的辉煌。

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