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只因门上一根牙签 长沙一住户家被盗48万元
只因门上一根牙签 长沙一住户家被盗48万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9 点击:

门口被“插牙签”赶紧打110!
长沙湘江中路一小区住户家中
被盗48万元现金!

警方调查发现
该盗窃团伙跨省流窜作案
在长沙、株洲等地疯狂“扫楼”
每一个房间外插上一根牙签
而这些“牙签户”
就会成为盗贼的作案目标!
赶紧检查你家门口有没有!


1月5日下午,三名嫌疑人潜入凯乐国际城小区,通过技术开锁的方式,盗窃了一户业主家中48万的现金。



早上8点多,嫌疑人便进入了小区内部进行踩点,伺机寻找作案目标。


▲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湘雅路派出所 副所长王梓江


据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湘雅路派出所副所长王梓江介绍,“嫌疑人就是扫楼,从一楼一直扫到楼顶。每一个房子他就拿个牙签,早上把它插上去,等到中午的是时候再去看,哪一个牙签掉了的话,说明这个房间有人,牙签还在上面的话,说明房间没人,可以作为目标。

下午3点左右,嫌疑人背着包进入了小区,在一个多小时后,嫌疑人拿着入室盗窃的48万现金,迅速逃离。接到报警后,长沙开福警方迅速调集刑侦力量,全力开展案件侦破追赃挽损。

通过民警多天追查,最终在湖南衡阳、贵州贵阳等地将涉案的宁某等三人抓获,并追回被盗的48万元现金。



16号下午,警方将追回的赃款还给了受害人。“真的是太感谢了,帮我把被盗的财物追回,神速!”受害人对此表示十分感谢。



民警表示从案发到破案追回赃物,历经七天,从湖南长沙到贵州等多地,总行程达到5000公里,破获六起入室盗窃案,抓获三名嫌疑人,目前嫌疑人宁某等三人已被依法刑拘。


民警提醒
马上就要过年了
不少小偷也“活跃”起来
市民一定要注意防盗!
平时开门的时候
自己检查门上有没有标记
有没有插牙签、贴卡片等东西
很可能是被贼盯上了

防盗指南赶紧查收!
↓↓↓
对照下图看看
你家门锁是哪种?


家中防盗
还需要注意什么?


这些实用小技巧
你需要知道

1.在门内打开反锁保险

一般的门锁里面都有这个反锁保险,拧上它后,从外面用钥匙是打不开的。所以,如果人在家的话要记得拧上反锁保险。

2.回到家后钥匙插在门内侧

不要把钥匙拔出来,这样即使小偷有万能钥匙,里面的钥匙卡死了锁芯,外面的钥匙就不能扭动了,门是怎么也打不开的。

3.安装插销或者防盗链

这个物理防盗效果很明显,即使被小偷打开了门,里面也还有保障,除非是用工具撬开,那也只要有人在家就能发现端倪。

此外,除了家中
以下7个最容易被盗的场所
了解一下

公交站台及公交车上

公交车一来大家一哄而上,此时小偷趁着人挤人的时候直接伸手,或是用镊子等工具行窃。 等你反应过来,手机钱包早已经落到他手里,而你连是谁偷的都不知道!


尤其是坐在容易被盗的区域,更要提高警惕。


汽车站、火车站

火车站、汽车站人多且鱼龙混杂,在车站假装问路搞突然袭击,或者趁旅客不注意顺走他们的行李,都是小偷惯用的伎俩 。


车站还有个特点就是,这里的旅客是经过长途跋涉容易疲惫,所以一般警觉性都不高,这也是小偷容易得手的因素。 


各大商场、超市

过年置办年货的人也会来越多,特别是商场这种人流密集的地方,正是小偷出手的最佳时间。


其次商场门口也是一个极容易被偷的地方,人来人往,只需要一秒钟,兜里的手机可能瞬间就不见了,而且你还一脸懵逼,一点感觉都没有! 


还有手扶电梯,也是大家容易忽视的地方!就算发现手机被偷,你追都来不及啊!

餐厅

聚会吃饭很容易放下警惕,把衣服挂在椅子背面,包包放在旁边的椅子上,然后开始吃吃喝说笑。这就是在给小偷创造机会啊,包包和手机钱包一定要贴着身体放!


街边、路上

很多人喜欢边走边听音乐,而如今有一种“拔线党”,专挑边走路边听音乐的人下手,顺着耳机线窃走手机,而听着音乐经常来不及反应。如果一定要听的话,最好把手机拿在手里,不要放在口袋或包里。


酒店

外出旅游住酒店,一定要记得把贵重物品锁进保险箱,或是出门随身携带,晚上睡觉前把房门反锁,挂好防盗链,以防被不明身份的人刷门卡进来!

医院

天气一冷,各大医院都人满为患,特别是在挂号缴费处、排队等候区,小偷会混在看病的人群里伺机下手,有的扒手甚至会在患,者的病床边作案。


你记住了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