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南华医院老党员请战赴防疫一线 曾参与抗击埃博拉
南华医院老党员请战赴防疫一线 曾参与抗击埃博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5 点击:

近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老党员邓立普请战奔赴一线的信息,在朋友圈刷屏,大家纷纷为邓立普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点赞。

“我经历丰富,有实战经验,呼吸重症是我的专业特长,请院党委给我这个老党员一个机会,我将不计待遇,不计生死,保证完成任务……”近日,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老党员邓立普请战奔赴一线的信息,在朋友圈刷屏,大家纷纷为邓立普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点赞。

2013年4月,年近50岁的邓立普受命担任中国第13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在为期两年的援外医疗工作中,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百姓的由衷信赖和交口称赞,被誉为“来自东方的白求恩”,先后受到了到访的中央领导的接见和肯定。

2014年,西非的埃博拉肆虐,邓立普主动协调津巴布韦卫生部和海关,他组织在机场设立预检站,医院设立发热门诊和诊查区,并援助了相关检疫设备,为受援国埃博拉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从享誉湘南的急诊科专家到代表国家散播人道主义大爱的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队长;从救死扶伤的临床一线到深入基层,他用34年的医者仁心、大医精诚成为一代“衡阳名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蔓延,防疫形势刻不容缓。“我志愿加入救援先锋队,坚决服从命令,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为生命站岗,为健康护航。”1月25日上午,南华医院124名医护人员向医院领导递交“请战书”,一枚枚鲜红的手印,彰显了南华医院人义无反顾、仁爱至诚的责任与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华医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成立了防治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方案,各项防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目前,医院已经完善发热门诊隔离设施,强化医护人员防护培训,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负责衡阳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解读普及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全院各科室、部门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自觉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严阵以待,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处置机制,全体医务人员随时待命,坚决杜绝疫情蔓延。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