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永州5人聚餐结果全感染!活生生的教训就在眼前
永州5人聚餐结果全感染!活生生的教训就在眼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9 点击:

重要提醒!
聚餐聚不得
活生生的教训就在眼前↓

永州5人聚餐结果全感染

永州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情况,记者注意到,新增病例中,有4人曾于1月15日与杨某聚餐。其中杨某是14日自武汉返回永州,2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截至1月28日24时,永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11例,所有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无死亡病例。
永州市累计确诊的11例病例中,男性10例,女性1例,年龄介于28-51岁之间。其中3例病例有湖北居住、旅游史或接触史,1例由杭州返回。目前共追踪到202个密切接触者,其中7例发病,其余195例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无医务人员感染病例。
病例1:杨某,男,44岁,1月10日前往武汉,14日返回永州,15日发病,16日就诊,23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病例2:唐某,男,43岁,1月15日与杨某聚餐,20日发病,20日就诊,24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病例3:贺某,男,43岁,1月15日与杨某聚餐,20日发病,21日就诊,24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病例4:卿某,男,44岁,1月15日与杨某聚餐,21日发病,23日就诊,26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病例5:伍某,男,33岁,1月15日—20日与杨某接触,22日发病,27日就诊,28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病例6:伍某,男,35岁,1月15日—20日与杨某接触,24日发病,27日就诊,28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病例7:唐某,男,47岁,1月15日与杨某聚餐,25日发病,26日就诊,28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病例8:何某,男,51岁,1月19日下午3点左右,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唐某一起开会交谈,24日发病,24日就诊,27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病例9:韩某,男,30岁,在武汉市武昌区工作,1月18日发病, 21日到达永州, 21日就诊,23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病例10:唐某,女,32岁,在武汉市工作,1月20日到达永州,23日发病,23日就诊,27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病例11:管某,男,29岁,1月14日发病,17日到达永州, 21日就诊,27日确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温馨提示:请近段时期与上述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立即到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在家隔离医学观察,如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请迅速到当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安徽6人参加聚会感染肺炎
安徽省合肥市卫健委今天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情况,记者注意到,新增病例中,有6人都曾于1月21日在肥东县参加同一场同学聚会。这6人都于1月28日确诊,其中1人是自武汉返回合肥。
1月27日,安徽省卫健委在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1月26日24时,安徽省共报告聚集性病例3起,共发病7人,其中2起4人发生在合肥市,互为家庭成员关系;1起3人发生在阜阳市,由朋友聚集引发。
记者梳理发现,1月23日,广东省卫健委曾通报该省累计发现聚集性疫情6起,均为家庭聚集。
国家卫健委等多部门提醒,春节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引起的交叉感染,要减少出门和聚集,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
上述合肥6例病例情况:
1:马某某,男,22岁,合肥市肥东县人,1月19日自武汉回肥,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2日发病,1月23日入肥东县医院就诊,1月25日入安医一附院就诊,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2:王某,男,22岁,合肥市肥东县人,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4日发病,1月25日入肥东县医院就诊,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3:许某某,男,22岁,现居合肥市新站区,1月6日从广西梧州返回合肥(未经过武汉),随后无外出,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5日发病,1月27日就诊于合肥京东方医院,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4:张某,男,22岁,现居合肥市肥东县,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4发病,1月25日入安医一附院就诊,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5:魏某某,男,24岁,现居合肥市瑶海区,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2日发病,1月25日入安医一附院就诊,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6:李某,男,22岁,合肥市肥东县人,发病前一直居住在肥东,1月21日与同学在肥东聚会,1月24日发病,1月25日入肥东县人民医院就诊,1月28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