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首例!湘潭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湖南首例!湘潭市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0 点击:

捐献完成后精神状态良好,无任何不适
这也是湖南省内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湘潭市中心医院和湘潭市中心血站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号召,充分认识到救治重症患者的紧迫性,为确保献血浆者健康和重症患者安全,严格把关,积极宣传动员康复者捐献血浆,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恢复期血浆治疗

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采用这种用治愈者的血浆治疗其他重症感染者的方法早已有之,就叫做恢复期血浆治疗,以此次新冠肺炎为例,恢复期血浆,就是指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病人(一般是身体素质好且年轻的男性)痊愈后,产生的高滴度对抗该病毒的IgG抗体,这是依靠机体的天然免疫功能产生的抗体,实际就是特异性新冠病毒的丙种球蛋白,因此弥足珍贵。


承担湘潭市新冠肺炎救治任务的湘潭市中心医院公卫中心徐磊医师称,全国开展康复病人恢复期血浆的输入,已显示出明显成效,鉴于目前康复者血浆来源有限及患者自身情况,该血浆在省新冠肺炎专家组指导下于2月16日开始分两次对重症患者有针对性地治疗。

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患者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病人已经彻底康复,体内没有新冠病毒残留;

◆康复者体内产生了高滴度的IgG新冠病毒抗体;

◆康复者身体条件符合采浆标准,乙肝表面抗原、丙肝抗体、艾滋病抗体、梅毒螺旋体抗体检测阴性:

◆康复者知情同意,愿意献浆。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都是挺身而出的凡人!

目前还陆续有治愈患者前往捐献血浆

共同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