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常德各地抗“疫”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忙起来
常德各地抗“疫”不误农时 春耕备耕忙起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4 点击:

连日来,石门县农业农村局派出50多名干部职工,奔赴农业生产一线,督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抓住农时按要求备耕,现场开展技术服务,提供农业生产技术信息。2月上中旬以来,全市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敲响了春耕备耕战鼓。

石门县夹山镇橘农在橘园解除橘树防冻设施

市农业农村局在春节前的调查表明,全市春耕备耕农民种植意向总体呈现“稳中调优”“两增一减”态势:粮食生产面积稳定,结构进一步调优,早稻种植面积增加,一季稻面积减少,双季晚稻面积增加;棉花生产面积略有下滑,少部分棉田改种瓜果、饲草作物及特色旱杂粮等;蔬菜、水果基本稳定,蔬菜预计春季播种45万亩,全年种植约200万亩,在田蔬菜正在采收换茬,早青大棚苦瓜、黄瓜、西瓜及小拱掤南瓜、冬瓜等已经开始育苗;茶叶面积略有增加,全市茶园面积有望达到37万亩,老茶园改造速度加快,良种率进一步提高。

桃源县夷望溪镇农经站调用无人机给油菜地喷撒药水防治病虫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引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市农业农村部门出台了《全市粮食生产指导意见》,将粮食种植面积分解到各区县(市),大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国家惠农强农政策,引导农民做好年度生产规划,合理调整种植结构,做到生产布局有方向,增产增收有目标;各地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引导农民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及时开展油菜、蔬菜田间管理;加大社会化服务力度,实现耕、种、烘、收一体化;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和调剂调运,鼓励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开展“点对点”生产、配送,确保农民有农资可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全市2500多家农资生产、经营主体正在积极开展农资生产、调运、储备、销售工作,全市1000多家基层惠民服务社已经陆续开门营业,及时为农民提供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农资,常德新三湘农资公司就备足3万吨化肥、500吨农药投入春耕生产。

武陵区尧天坪镇小蜜蜂家庭农场的菜农在采收蔬菜、培管菜园

津市市明确了13万亩早稻、13.85万亩晚稻种植面积,储备了2250吨肥料和135吨种子。石门县逐步拉开了44万余亩柑橘的清沟沥水、解除防冻设施、施肥修剪等橘园培管序幕,该县夹山镇组织了17支党员先锋队,分批次深入橘园帮助群众搞好培管。桃源县陬市镇三里铺村的种粮大户官其军今年计划种植500亩双季稻、500亩一季稻、1000亩再生稻,他抓住晴好天气,以每天机耕四五十亩的速度,对500亩双季稻田进行翻耕,本月底可以翻耕完毕。


(来源:常德融媒)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