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长沙南站铁警多举措护航复工复产旅客平安返岗
长沙南站铁警多举措护航复工复产旅客平安返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9 点击:

近期,随着全国各地返岗复工,长沙火车南站返程客流逐渐回升,为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工作,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周密部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警参与、合理调整警力部署,确保辖区治安平稳可控,为旅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高频率巡查。2月26日早上8时,长沙南站派出所值勤三大队民警冯中伟早已佩戴好警用装备,戴好口罩,开始了一天的武装巡逻和岗位值守。“现在长沙南站的客流开始多起来了,我们除岗位值守外,还会通过步巡和车巡的方式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冯中伟边巡逻边说,目前,每个值勤民警均配备了口罩、手套、护目镜、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可谓一应俱全,在巡查中,随时能应对各类突发警情,确保遇到警情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长沙南站派出所第一时间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每天在站区和高铁沿线投入警力近100余人,为应对近期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该所进一步加强对检票口、候车区域的巡逻巡查,有序疏导旅客进站候车秩序,进一步提升见警率,全力为广大旅客返岗复工营造安全、稳定的站区治安环境。针对酒精等旅客常备防疫物品,该所着重加强了对进站旅客、复工复产务工人员随身携带液体的检查,坚决防止旅客将酒精等危险物品带上高铁列车。自2月19日以来,长沙南站派出所共查获危险物品2000余件,其中酒精30.35升。

全方位防控。“今天客流明显增多了,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应对准备。”2月26日13时许,长沙南站派出所治安刑警大队大队长杨令已经带领民警、辅警着便衣对长沙南站东西出站层往返巡逻了多次。杨令介绍,随着不少企业的复工,到长沙南站乘坐高铁的旅客明显增加,治安刑警大队负责日常的案件审理、便衣防范、治安管控等任务。

每天到岗后,所有值班民警、辅警先测量体温,做好自我消毒防护,然后采取公开巡逻与便衣防范、徒步巡逻与视频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站层、售票厅、自动售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的巡查盯控,对喊客拉客、倒票叫票、带客进站等各类违法人员及时打击整治,对体温异常的旅客,联合车站、疾控部门一起将旅客引导至出站层留观点,最大限度避免引发交叉感染。2月19日以来,长沙南站派出所已查处各类违法人员11人,行政处罚11人。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