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正接受医学观察和预防性治疗
湖南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正接受医学观察和预防性治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4 点击:

根据石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石门发布”信息

于3月23日通报了一例

新冠肺炎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具体通报情况如下

↓↓↓



关于境外返石人员林某某有关情况的通报


林某某,女,26岁,户籍福建省,其父母长年在石门县经商。3月22日从美国乘飞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并接受检疫部门检测采样,后转乘飞机抵达长沙黄花机场,经黄花机场体温检测正常,予以放行后,由我县派遣的救护车于23日04:49送至隔离酒店。3月23日上午9时白云机场反馈检测结果为阳性。林某某全程均采取了有效防护。


3月23日上午11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林某某转至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针对性检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 第六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经临床检查和专家会诊,林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林某某目前无发热、无咳嗽等症状,将继续接受医学观察和预防性治疗。


经流行病学调查,与其相关的石门县7名人员均为有效防护,不属于密切接触者,已安排健康监测。对林某某接触的车辆和酒店已进行了消毒处理。


疫情防控关系到社会的安全稳定,我们将依法依规及时公布相关情况。



      石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3日


关于无症状感染者信息科普


无症状感染者的主要发现来源有哪些?

1、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医学观察期发现


2、在聚集性疫情的调查中,开展主动检测发现


3、在新冠肺炎病例的传染源追踪过程中,对暴露人群进行主动检测时可能发现


4、在对有新冠肺炎病例或持续传播的地区旅行史和居住史的人员主动检测时,可能会发现


什么人会成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是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更多发生在家庭成员中。


传播途径是什么?


无论是有症状的患者还是无症状感染者,新型冠状病毒目前主要传播途径仍然为经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


无症状感染者会成为超级传播者吗?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症状感染者所占的比例非常低,病情相对偏轻,携带的病毒数量比较少,传播能力相对较弱,传播的危害也比较小 。


无症状感染者需不需要隔离?


对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应该采取集中医学观察,无症状的感染者原则上也应该采取集中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同样需要隔离医学观察14天。


无症状感染者信息是否需要发布?


按照国家疫情发布的相关规定,仅对外公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不属于病例,不需要对外公布,如果无症状感染者在集中隔离期间出现症状,转为确诊病例时,由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正式对外公布。


近段时间各地输入性病例增加

所以大家出门请务必戴好口罩

勤洗手、勤通风

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停留

才能更好的防护好自己!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