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差点要了狗命!钓鱼“钓”到宠物狗 医生用内窥镜取出两枚鱼钩
差点要了狗命!钓鱼“钓”到宠物狗 医生用内窥镜取出两枚鱼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5 点击:

近几日天气好转,市民也增多了室外活动。3月22日,刘女士和朋友带着宠物狗豆豆在浏阳河边玩耍,玩得兴起的刘女士和朋友到河滩捡拾田螺,结果忘了牵狗绳。河边有不少人在钓鱼,豆豆由于贪吃玉米粒,误将河滩上的两枚鱼钩吃了下去。


▲宠物狗豆豆


“我在那捡田螺,旁边有个小女孩就在那钓鱼,把鱼钩放在了边上,和我们一起捞田螺了,鱼钩上面好像挂了个玉米,它(豆豆)就跑过去吃了。”刘女士告诉记者。


发现狗狗误食鱼钩后,刘女士不敢拉扯,剪断了鱼线后将狗狗送往附近的宠物医院。通过照X光片,医生最终发现了鱼钩的位置。


▲X光片显示,两个鱼钩位于狗狗的食道上端。


瑞派宠物医院院长于海东表示:“从这个片子上来看,可以看到两个鱼钩都是在食道的上端,鱼钩在动的过程中可能会刺到气管,包括上面的神经和血管都有可能(被刺到),所以说是比较危急的,需要尽快地做手术把它取出来。”


▲医生用内窥镜为狗狗手术。


由于鱼钩有倒刺,取出异物的手术有一定风险。医生先做好术前检查,根据狗狗的各项指标做好手术方案,之后先行麻醉术,并用内窥镜寻找鱼钩和取出。目前,经过手术后宠物狗豆豆的恢复情况良好,已经于今天下午出院。

 

宠物医生提醒,市民在携带宠物外出时一定要牵好绳索,及时关注宠物的动态,防止误食异物导致意外。


详细内容请戳视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