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4月7日开学?还有一份“长沙中小学开学安排” 被家长群疯传!长沙市教育局回应
湖南4月7日开学?还有一份“长沙中小学开学安排” 被家长群疯传!长沙市教育局回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7 点击:

截止到今天(3月27日),全国已有四川、云南等21个省份确定了开学时间,湖南并未在列。但近日,在网络上流传一张抬头印有“湖南省教育厅”的红头文件,内有全省各中小学的具体开学时间安排,记者今天向教育部门进行了求证。

-01-

网传湖南4月7日开学

“长沙中小学开学安排”被疯转

长沙市教育局回应

具体开学时间尚未公布

在这份网传的文件上,印有“湖南省教育厅”以及“关于请求做好全省2020年春季,开学口罩保障工作的函”等文字,文中提到了湖南省内幼儿园至高中的具体开学时间。

文件上写明初步确定4月7号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始时间,高三初三年级当日同步开学,中学其他年级预计13号、小学预计20号,和幼儿园分批一次开学,由各市州根据疫情及物资准备情况自主确定措施错峰具体开学时间。

记者注意到,和省教育厅文件一同流传出的,还有一份长沙市中小学开学安排的信息,在家中群中被广,泛转发,该消息声称,根据长沙市教育局会议精神,长沙市中小学将分四批次开学,同时也明确了各批次的年级和时间,与网传的“湖南省教育厅”文件中开学时间雷同。对此,长沙市教育局回应,声称从未下发该通知。

长沙市教育局介绍,具体何时开学,还需等教育部门官宣,如有开学复课等相关安排,将第一时间正式通知师生家长,并通过“长沙教育”微信公众号和新闻媒体等官方平台发布。同时,湖南省内开学时间将统一遵循三、初三先开学的原则,实行错峰分批次开学。

- 02 -

长沙这些学校启动开学演练!

除了湖南各大高校,目前长沙南雅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小学等多所中小学陆续启动了开学演练。

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

错时分开用餐 专设发热隔离室

在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进行了一场“同心防疫 静待花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从入校到上课、就寝,师生们全面操练校园防疫。

走进校园,在过,这样贴着数字标号的闸机后,进入到了里面的排队等候分流区,这里用警戒线拉了起来,周围张贴着警示标语,排队间距一米以上,每一个进校园的老师、学生都要依次进入到这样一间小屋子,它就是专用于测量体温的热成像人体温度测量室。

长沙市一中开福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走读与寄宿并存,目前共有6个年级,2300名师生,为了防止进校园时人流密集,学校制定了错时上学的政策。

在学校食堂内,同学们实地模拟演练了一遍食堂内排队就餐的场景。演练中,一名同学因为体温过高,有发热迹象,被立刻送到了学校专设的发热病人隔离室。

长雅中学
新装红外线测温仪高效测温
8人餐桌2人就餐
错峰用餐防止人员聚集
在长沙市长雅中学,进入校园大门,手持额温枪只是辅助装备,学校新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不仅可以精准检测到出入人员的体温,还大大提升了“通关”速度。

学校开学后,凡是进入校内的全体师生、家长等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才能进入校园。一旦出现异常,学校将立即实施联动,通知校医前来检测,并上报给疾控部门。

容纳1200人的食堂,错时用餐后,分为2各批次,每批次进来600名同学老师,防止人员聚集。
清水塘北辰小学
制定错峰到校方案
给学生发放“学生健康卡”
错时入学
位于长沙市湘江北路的清水塘北辰小学,全校共有4200名师生,人员较多,学校初步制定了错峰到校的方案。

分时段到校,有效避免了学生扎堆涌入校园的情况。
长沙市长雅中学 校长 许庆丰:每间寝室这个床睡一人,这边对角睡一人 ,2个卫生间,防止交叉感染,我们把老师的宿舍腾出来了给学生使用。

长沙市雷锋学校

模拟开学演练

学生依次排队

接受自动测温仪检测

包括行李在内接受消毒

包括行李在内接受消毒。

教师等工作人员均戴着口罩,现场不仅有健康卡查验处、消毒处、体温检测处,还备有临时隔离室,就连人员进入通道也严格划出了等候距离。

接受体温监测

接受体温监测。

学校在报到处特设了心理咨询台,从心理层面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

在教学楼,每层的卫生间配备了洗手液、纸巾,水龙头上方还张贴了“七步洗手法”的提示。每个教室还配备了口罩回收垃圾桶,提醒同学们不仅要认真佩戴口罩,还要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进教室接受体温检测

进教室接受体温检测。

现场,班主任模拟了教室消毒、通风。学校已先期对全校的教室、寝室、办公室、食堂等进行了全面的专业消毒。班主任还模拟组织了对学生进行晨午检,并进行登记;任课教师模拟戴口罩上课场景,一切井然有序。

进入校园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进入校园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食堂就餐保持距离

食堂就餐保持距离。

长沙市教育局表示,长沙目前已经出台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食堂管理、公寓管理等五个细则,指导学校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长沙学校按照“一校一策”的要求,各校做好了分层错峰开学的方案,学校将有序开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