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益阳安化2000多名党员下田化解群众春耕难点
益阳安化2000多名党员下田化解群众春耕难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9 点击:

安化安化

图为春耕现场。

3月24日,在湖南省安化县龙塘乡龙门村,上百名佩戴党徽的人撸起袖子卷起裤脚,在田里和村民们一起忙碌着,他们有的在放置育秧盘,有的在洗种,有的在耙地,这是乡党委组织的党员服务队在帮助缺少劳力的农户抢抓农时开展早稻种植。

今年安化县共有6.7万亩水稻种植任务。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恢复,该县大批农村劳动力相继返岗就业,导致春耕用工紧张。为确保夏粮增产增收,县委县政府及时出台了《安化县2020年保障早稻生产九条措施》,将种植面积明确到种植大户、明确到丘块,开展集中育秧,并建立起早稻播种台账;从3月中旬开始,全县农户开始大田翻耕;同时,派出20多支科技小分队,在全县创建示范面积1.2万亩,并对农民开展面对面的技术培训与指导。

为化解部分农户春耕劳力不足的难点,安化县委县政府要求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服务队,以包村、包片、包农户的方式,绾起裤脚下水田,撸起袖子解民难,在田间地头比担当、赛作为。目前,安化县共有2000名乡镇党员干部下到村组,帮助群众开展早稻育秧、播种。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