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学子买手机被骗两千元!复学在即 警惕“线上低价”手机骗局
学子买手机被骗两千元!复学在即 警惕“线上低价”手机骗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30 点击:

今年2月,长沙的梁同学,在二手交易平台购买手机时,被骗2000元。长沙望城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于在3月24日将嫌疑人抓获、破获案件16起。复学在即,民警提醒学子,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电子产品,切勿贪图便宜,谨防上当。

民警介绍,这个账户名为“我的眼光高”的网友,在二手交易平台发布了商品动态,内容均为各大品牌新款手机,且还比市面上的售价便宜,因此吸引了不少大学生关注。长沙的梁同学,就因此落入了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 刑侦大队 民警 李镒吾:他是求购二手的华为P30pro手机,当时的标价为,后来我们经过侦查发现,只要1338块钱,他分两次转账,第一次1000元,第二次又转账了1000,总共转账了2000块钱。
付款后,梁同学等待了一个来月,都没收到手机。

接警后,长沙望城刑侦大队通过缜密摸排研判,成功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3月24日晚,民警在长沙明发国际城将涉案嫌疑人邹某抓获。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 刑侦大队 民警 李镒吾:嫌疑人以低价卖手机为幌子,骗取受害人信任之后,通过二手平台线下,双方进行交易,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给对方,再把对方拉黑
经审讯,嫌疑人邹某今年24岁、来自贵州铜仁。2019年12月开始,邹某通过二手交易平台,虚构手机销售信息并实施诈骗,共作案16起,涉案金额16余万元。民警发现,受害人大都是在校学生。

复学在即,这样的案件具有极高的警示性。
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 刑侦大队 民警 李镒吾:如果大家购买数码产品,包括其他的手机、笔记本电脑,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官方渠道,采用合理合法的交易模式进行交易,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贪图小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