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20家银行启动“换芯” 金融IC卡发行突破1600万张
湖南20家银行启动“换芯” 金融IC卡发行突破1600万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4-26 点击:

  红网长沙4月24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陈礼婷 王惠)带有“芯片”的银行卡将逐步取代传统的普通磁条卡。随着央行时间表的推进,湖南银行业进入银行卡“换芯”冲刺期。今天,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湖南共有20家银行发行了金融IC卡,金融IC卡数量突破1600万张。其中,建行湖南省分行的发卡量位居榜首,金融IC卡数量突破634万张,市场占比达38.8%。

  

  近年来,磁条卡因为信息易被复制,其安全性一直被质疑,“卡片未离身却遭盗刷”事件屡见不鲜。金融IC卡由于采用了大容量的CPU芯片,与传统磁条银行卡相比,能有效杜绝伪卡、最大程度地保障持卡人的资金安全。根据央行时间表要求,2015年1月1日起,所有银行将停止发行磁条卡,磁条卡将逐步推出银行卡流通领域。这意味着,今年银行业将全面启动银行卡“换芯”业务。

  

  4月11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金融IC卡在我省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的通知》,正式拉响我省在公共服务领域全面推广应用金融IC卡为载体,实现加载多种行业应用和公共服务应用功能,最终实现“出行通”、“居家通”、“理财通”、“保障通”和“商务通”等全省居民生活的“五通”工作目标。记者从中国银联湖南分公司了解,湖南省内,企业园区、校园、停车场、公共交通等多个行业已实现金融IC卡应用。在公共交通领域,除长沙、株洲、湘潭以外,常德、郴州、邵阳、怀化、娄底、益阳、吉首、岳阳、张家界、衡阳等32个地区的公交车已可受理金融IC卡,娄底市和衡阳市的出租车即将实现金融IC卡受理。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末,湖南共有20家银行发行金融IC卡,所有银行均已开始启动磁条卡更换金融IC卡工作,金融IC卡数量突破1600万张。全省所有POS机和ATM机上已可受理使用金融IC卡。2014年1-2月份,全省金融IC卡非接交易量笔数285万笔和379万元,分别位列全国第4和第12位;全省金融IC卡交易笔数971万笔,交易金额171亿元,分别位列全国第5和第12位。

  相关链接:湖南各商业银行金融IC卡基本情况月报汇总表

  截至2014年3月底&

  汇总单位: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

发卡机构金融IC卡发卡量(期末累计)
建设银行6341091 
农业银行4591429 
工商银行2149733 
中国银行1879170 
邮储银行537003 
交通银行312550 
招商银行186914 
省农信社112448 
兴业银行61576 
华融湘江银行53552 
浦发银行42215 
中信银行21643 
广发银行16233 
北京银行15163 
长沙银行5366 
光大银行4195 
华夏银行3547 
民生银行322 
东莞银行319 
南粤银行146 
渤海银行0 
合计16334638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