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听信偏方罂粟能治病 湖南澧县一男子非法种植罂粟被抓!
听信偏方罂粟能治病 湖南澧县一男子非法种植罂粟被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4-0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居民禁种意识,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澧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开始了2020春季“禁种铲毒”宣传工作。


340株“罂粟苗”

4月以来,澧县王家厂派出所着重开展“禁种铲毒”知识宣传,“禁种铲毒”意识深入民心。近日就有群众举报称,在王家厂镇长乐村内有人种植罂粟苗。接举报后,王家厂派出所教导员钱剑飞带领所内民辅警在周边居民的配合下,在万某(男,67岁,澧县王家厂镇长乐村人)居住的偏僻院落内当场查获“罂粟苗”340株,并立即将万某带回派出所询问。








被查获的340株“罂粟苗”


经调查

长乐村村民万某平时身体虚弱,听说‘罂粟苗’有治病神效,近期身体一直不太舒服的他,就想着种植一些秧苗来治病。虽然知晓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但仍然抱着侥幸心理,于2020年2月份偷偷在自家偏僻菜地里种植。








种植罂粟苗的菜地


警方查获

被查获的万某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万某因涉嫌非法种植罂粟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万某种植的罂粟


民警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物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一)种植罂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二)经公安机关处理后又种植的;(三)抗拒铲除的。非法种植罂粟3000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以免除处罚。

来源:澧州民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