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南暴雨致189个乡镇26.96万人受灾
湘南暴雨致189个乡镇26.96万人受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5-23 点击:

  在5月21日8时至22日8时湖南省普降的这场暴雨中,永州、株洲、衡阳、郴州4市的多个县市区及乡镇受灾,目前核灾救灾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此轮暴雨主要集中在郴州、株洲、衡阳以及永州部分县市。全省平均降雨26.9毫米,其中株洲市57.6毫米,衡阳市49.6毫米,郴州市31.9毫米,永州市31.7毫米。

  单站最大降雨为永州市零陵区水口山镇大庆坪站196.5毫米,其次为永州市道县桥头乡会潭站185.0毫米。

  受降雨影响,湘水支流渌水大西滩站22日5时水位超警戒,13:30出现洪峰水位50.54米,超警戒1.04米;涓水射埠站22日7时水位超警戒,9:50出现洪峰水位46.90米,超警戒0.40米。湘水双牌水库22日3时入库流量350秒立米,到16时达到3450秒立米。

  强降雨导致永州、株洲、衡阳、郴州4市23个县市区189个乡镇的26.96万人受灾,因灾转移5360余人,倒塌房屋423间,直接经济损失1.61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55亿元。

  为做好此轮强降雨防范工作,湖南省防指于5月20日下发明传电报《关于做好新一轮较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省防指指挥长、副省长张硕辅及时打电话到省防办值班室了解汛情,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突出防范重点,采取有利措施,全面做好防范工作。

  湖南省防办根据降雨情况,加强双牌等水库的实时调度,21时17时,提前开闸泄洪,腾库拦洪。有关市、县防办加强了对山洪易发区、中小水库的巡查防守。有28个县市区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发布预警短信3.1万条次,启动预警广播3726站次。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