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益常高速26日起半幅封闭施工 可绕行319国道
益常高速26日起半幅封闭施工 可绕行319国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6-20 点击:

6月20日,湖南省高管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6月26日起启动长张高速益常段大修工程,开始北半幅封闭施工。

湖南省高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宋祖科主持会议。

益常高速大修一期工程北半幅施工期间交通分流地图。(点击查看大图)

长张高速益常段大修施工期间交通诱导提示图。

    6月20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6月26日起将对长张高速公路(G5513)益阳至常德段(以下简称“益常高速”)进行第一阶段的北半幅封闭施工,计划8月24日完工,整个大修工程预计11月30日完成。届时,大修后的道路路面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将大大提高,行车更为平整、舒适。

  益常高速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常德市境内,1999年12月建成通车,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重要干线“二广高速”的联络线、湖南高速公路规划“五纵七横”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益常高速过境交通及地方交通增长迅速,交通量陡增。2013年日均车流量达到了2万辆,最高峰达到4万辆。日益增长的车流量导致益常高速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脱空、错台、唧泥、断板等病害呈逐年快速增加趋势,严重影响了行车舒适性及安全性,导致车辆通行速度下降,制约了高速公路规模效益的发挥。

  为保证高速公路的运营服务质量,益常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常公司”)获准启动路面大修工程。大修项目将在保持原有27米路基宽度不变的基础上进行改建,维持原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采用“白改黑”方式,对原有路面进行加铺改造。改造范围包括全线路面、防护及排水工程、桥梁、互通式立交、安全设施、通信系统、收费系统、监控系统等。项目总投资7.79亿元,分两期实施。

  其中,一期工程为幸福渠至军山铺互通、太子庙至德山互通,线路长47.191公里,计划在今年6月至11月6个月内实施完成。而一期工程中的北半幅将于6月26日开始交通管制,施工单位进场施工,计划8月24日完成。9月1日开始南半幅的施工,计划11月30日完成。

  益常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修完成后,益常高速的路面技术状况将呈现体现平整、舒适、噪音小、视觉好、抗高温和承载能力提高等全新特点,大大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和通行能力,减少事故发生,有力保障以长沙为中心的长株潭大都市区和常德、益阳、张家界、吉首四市城市群主通道的运输能力,提升湖南整体形象。

  同时,为确保工程按计划进行,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过往司乘人员的影响,施工建设单位将按照半幅封闭式施工和24小时连续作业的管理模式,并与交警、路政等部门通力协作,确保优质高效、安全有序完成大修施工任务,确保工程按时完成通车。

  湖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还特别提醒。益常高速大修施工期间,部分路段可能出现拥堵,请广大司乘朋友注意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分流路线图、临时路牌及电子显示屏提示,及湖南高速公路微博、微信相关信息,提前选择好绕行路线。

  相关链接

  益常高速大修一期工程施工期间出行攻略

  1、限速60km/h:

  G5513长张高速公路76km至99km、122km至149km路段单幅封闭施工,单幅双向通行,限速60km/h。

  2、6个收费站只出不进:

  施工期间,沿线幸福渠、迎丰桥、军山铺、太子庙、谢家铺、德山收费站只出不进。

  湖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醒:因施工期间道路变窄,车流量集中,将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机动车驾驶人应及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主动错峰出行、绕道通行,在幸福渠、军山铺、太子庙、德山收费站下高速公路,经G319国道绕过施工路段再上高速公路。

  3、部分车辆禁行:

  大型客运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施工期间不得通行G5513长张高速公路76km至99km、122km至149km路段,请驾驶人经G319国道绕行。

  4、绕行分流线路:

  (1)从长沙通往常德方向:G5513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69km)—国道G319通行85km—常德市区(共85km,比长张高速增加5km)。

  (2)从常德通往长沙方向:G5513长张高速斗姆湖收费站(160km)—国道G319通行102km—长张高速朝阳收费站互通(69km)—长张高速通行69km—长沙(共102km,比长张高速增加11km)。

  (3)从重庆、吉首通往岳阳、北京方向:G56杭瑞高速常吉段1016km枢纽互通—G5513长张高速北行22km—张家店枢纽互通(182km)—常德北绕城东行17km—G56杭瑞高速岳常段东行126km—君山收费站互通(852km)—省道S306、岳阳连接线东行50km—G4京港澳高速北上。(共215km,比经长张、京港澳高速到达岳阳减少76km)。

  (4)从张家界通往长沙方向:G5513长张高速张家店枢纽互通(182km)—常德北绕城东行17km—G56杭瑞高速岳常段东行126km—君山收费站互通(852km)—省道S306、岳阳连接线东行50km—G4京港澳高速南行111km到达长沙。(共304km,比直行长张高速增加122km)。

  5、报警、咨询电话:

  益常高速公路大修指挥部:0736-7309668

  湖南高速公路客服热线(咨询、施救电话):96528

  报警电话:12122(高速公路)、122(国省道)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