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首家“诉源治理赋强公证工作室”在长沙成立
湖南首家“诉源治理赋强公证工作室”在长沙成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5-28 点击:

副本副本

5月27日,湖南省首家“诉源治理赋强公证工作室”在长沙市芙蓉区法院揭牌成立。

副本副本

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27日上午,湖南省首家“诉源治理赋强公证工作室”在长沙市芙蓉区法院揭牌成立。

赋强公证是指公证处依法根据当事人申请,对无疑议的债权文书赋予其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证明活动。该项举措的推出,有利于从源头预防金融诉讼案件的发生。金融机构在办理借款、信用卡合的同时,如果一并办理了赋强公证,发生金融纠纷后无需费时费力打官司,可直接进入司法强制执行程序。

近年来,长沙金融业持续发展,在长沙各类金融机构累计超过300家。以芙蓉区为例,有中国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省级分行落户其中。该区法院受理的金融借款合同内纠纷、信用卡纠纷、担保追偿合同纠纷,占全院所有民商事案件数量的一半以上。

面对金融案件多、占用司法资源大的痛点,芙蓉区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诉源治理赋强公证工作室”。这是法院、公证处和银行“司法+金融”跨界合作的创新改革成果。此举措将充分发挥赋强公证(即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在金融借贷业务中的预防纠纷价值。在金融借贷合同中加入“赋强公证”条款,为日后可能发生的纠纷打上一剂具有国家公信力和司法震慑力的“预防针”,有利于改善营商环境、保障市场经济活力并促进国家诚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