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省公安厅成立反恐怖总队
湖南省公安厅成立反恐怖总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8-06 点击:

  5日下午,湖南省公安厅发布消息,称湖南省公安厅将成立反恐怖总队,于今日(6日)上午举行授牌仪式。

  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新成立的反恐怖总队为湖南省公安厅的一个隶属机构。该总队有成员20余名,主要来自于湖南省公安厅警令部反恐处与省厅直属特警队。

  该负责人介绍,反恐怖总队是一个专门的反恐防恐工作机构,其主要职能包括情报信息的收集、反恐基础防范、应急处置以及特种行动等多个方面。他表示,湖南省公安厅此次成立总队,下一步将在各市州成立相应的反恐怖分支机构。

  今年4月,记者在湖南省公安厅采访时,湖南省公安厅直属特警队副队长熊志表示,直属特警队于2006年组建,共有10余名特警队员,其主要职责是参与恐怖事件及其他重大案(事)件的现场处置工作,承担侦查、抓捕、押解等特种任务。副队长熊志告诉记者,这些队员都各怀绝技,比如谈判专家是一位心理学博士。

  另外,湖南14个市州巡特警支队也都组建了突击队,市州发生重大事件,一般由突击队处置,如果处置难度太大,省公安厅则调派该直属特警队前去进行处置。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今年6月下旬,广东省公安厅挂牌成立反恐怖总队,而此前上海、北京等多个省市公安部门均已成立专门的反恐怖机构。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