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全省统一行动!湖南48小时查处酒驾醉驾842起
湖南全省统一行动!湖南48小时查处酒驾醉驾842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17 点击:

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总体部署及集中开展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的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入路面,严查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上周(6月8日至6月14日),全省累计查处酒驾醉驾1852起,在12日和13日的全省、全国夜查统一行动中,分别查处酒驾醉驾463起、379起。


入夏以来,群众宵夜饮酒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上升。持续保持酒驾醉驾严查严管态势,就是为了巩固强化广大驾驶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




典型案例曝光




01
凌晨酒后侥幸上路被逮


6月13日凌晨,衡阳石鼓交警大队在夜查行动中查获两名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男子。

两名涉嫌醉驾的驾驶人冯某和陈某均与朋友吃宵夜到凌晨一点,喝了酒的他们猜想这么晚交警应该下班了,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可还没走多远就被正在展开夜查行动的石鼓交警逮个正着。


经过呼气酒精测试,冯某与陈某每百毫升血液的酒精含量分别为126毫克和116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将两名当事人带到医疗机构抽血送检。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02
酒后骑摩托车也是酒驾



6月13日晚20时许,怀化麻阳,张某某驾驶一辆牌号为湘N7**20的二轮摩托车途经夜查执勤点时被民警拦下例行检查。经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23.2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张某称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自认为驾驶摩托车不受影响。张某将面临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03
再次酒驾被查,耍无赖逃避检测



6月12日,邵阳隆回收费站,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民警在对一辆湘E牌照的小车例行检查时,驾驶人王某一身酒气,并拒不配合进行呼气酒精检测,一会称自己没喝酒,一会称不会吹。

民警喊话再不配合将进行抽血检查后,王某才配合进行了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31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民警调查中发现,王某在2018年因酒驾被处罚过,属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最终,王某被处以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0日。


04
驾校教练醉驾,10年禁驾丢饭碗


6月12日晚,怀化北收费站,民警在对一辆驾校教练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向某身上散发着酒气,经呼气酒精检测,结果竟高达8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让民警意外的是向某竟是一名驾校的教练。对于自己醉酒驾驶行为,向某后悔不已,还说:“我明早还要教学员”。民警将向某带至医院抽血检测,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18.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据向某交代,当天晚上参加聚会,和其他两人一起喝下五瓶白酒。想着晚上交警下班了就自己开车回家,没想到在路上被交警查获。

由于向某是驾校教练,涉嫌醉酒驾驶,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辆的他将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也终生不能再当教练,这也就意味着向某从此告别了教练生涯。目前,向某因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




湖南交警再次提醒  






喝酒不开车

开车不喝酒

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

更是对家人的承诺


当前

全国夏季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进行时

请广大驾驶人牢记

安全驾驶关乎性命

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来源|湖南交警、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