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开学才两月就交1653元班费 长沙北雅中学一家委会被指乱收费
开学才两月就交1653元班费 长沙北雅中学一家委会被指乱收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4 点击:

北雅中学开学才两个月,初三1702班家委会就已经收取了每位学生1653元的班费,收费太高了。另外,家委会也没有公示详细的班费支出,有乱收费之嫌,教育局应该调查家委会,给家长以交待。


接到家长投诉后,为民热线记者海洋展开了调查:



家长投诉:

北雅中学初三1702班开学两个月收1653元班费,收费太高太乱


市民张先生(化名)的孩子在长沙北雅中学初三1702班就读。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4月份才开学,但是才读了两个月的书,家委会已经收取了学生一笔高昂的班费。

一个学生收1653元的班费,收费太高了,加重了家长的负担。而且,这笔钱也没有详细的支出明细,有乱收费之嫌。


开福区教育局:

寄宿生不应交课后服务费,却被家委会收了400元


接到家长的投诉之后,记者立即把这一问题反映给了开福区教育局监察审计科,引起了对方的高度重视。


开福区教育局监察审计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区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去北雅中学调查了三天。经调查核实,北雅中学1702班一共有46名学生实际就读。家委会今年一共分四次收取了每位学生1653元班费,分别是交了375元、500元、478元和300元。其中375元的班费实际上是去年产生的费用,今年才收取。



工作人员指出,家委会今年5月收取的478元班费存在问题。

478元班费中有400元是以课后服务费的名义收取的。根据相关规定,课后服务费每个学期不高于1000元。


北雅中学根据本学期的实际情况,决定收取500元的课后服务费。1702班的班主任传达信息有误,跟家委会说是收400元的课后服务费。但实际上,寄宿生是不需要交课后服务费,但最终包括31名寄宿生在内的所有学生都交了400元。家委会把这笔钱收上来之后就直接转给了班主任。


班主任在意识到收错钱后,又立即转账退还给了其中一位家委会的成员。不过,这位家委会的成员既没有把收错钱的问题通报给家长,也没有把钱及时退还给31名学生的家长。最终才引发了家长收费高的质疑。


5月就发现收错了班费,无论是班主任老师还是家委会都没有把这个问题及时通报给所有家长,也没有把多收的费用退还给家长。要不是直到6月,张先生投诉举报,多收费用的问题,家长还是被蒙在鼓里。看来,北雅中学初三1702班家委会的工作存在很大的问题,没有做到公开,透明,班主任老师也有失察之嫌。


开福区教育局:

家委会应立即退还多收的不合理班费,北雅中学要立即整改


对于这一问题的后续处理,开福区教育局监察审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区教育局已经要求家委会立即把多收的1万多元不合理费用退还给家长。另外,区教育局也要求北雅中学进行整改,对相应老师做出一定处理,同时要加强对家委会的监督管理。


家长感谢:

家委会已将多收的班费退还


之后,记者也接到了投诉人张先生打来的感谢电话。


他表示:

因为孩子是寄宿生,不需要交课后服务费,所以应该退还多收的400元。另外,还有一笔48元的杂志费,学生实际没有收到杂志,也要退还。最终家委会退还了448元给我。我对于处理结果非常满意,非常感谢节目组。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