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包裹内化妆盒重量异常 民警破拆后发现里面全是白色粉末!
包裹内化妆盒重量异常 民警破拆后发现里面全是白色粉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7 点击:


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快递
快递给大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
也被一些有心人钻了空子
开始利用快递这一新兴渠道

实施违法犯罪

↓↓↓


利用包裹运毒

将毒品隐藏于化妆品盒底部夹层


近日,长沙市禁毒支队联合芙蓉警方打掉一个专门通过快速贩卖毒品的团伙,抓获以钟某为首的吸贩毒团伙十五人,缴获毒品冰毒麻古两斤,斩断一条从云南到长沙的贩毒通道。


今年1月份,曾某与同伙来到车站路附近一快递收发点取包裹时,被前期布控的民警现场抓获,并查获了多个从云南邮寄过来的包裹。



我们翻的时候确实都很诧异,里面确实都是衣服,还有两个化妆品盒,当时我们考虑过很多种情况,毒品是不是夹藏在运送包裹的外包箱里面,是不是缝在衣服的夹层里面,每件衣服我们都进行了核实、确实没有。最后,我们将目标锁定在他们邮寄的两个化妆品盒。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表示。



装化妆品盒的这个盒子,它的重量明显比我们装化妆品盒的重量要重一些,我们就对化妆品盒进行一个破坏性的拆封。”很快,民警发现包裹内的化妆盒另有玄机。



封后就发现化妆品盒底部,有专业用蜡和锡纸封好的一个夹层,夹层里面是白色的晶体粉末。随后,民警将这些白色粉末送到实验室进行鉴定,确认为冰毒。


捣毁15人吸贩毒团伙

斩断云南运往长沙的贩毒通道


掌握这一情况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对前期锁定的其他团伙成员展开统一收网行动。

民警共抓获吸贩毒成员15人


在长沙开福区,雨花区,芙蓉区,民警共抓获吸贩毒成员15人,经审讯,今年47岁的钟某,长沙本地人,曾因吸毒被多次打击,从去年10月份起,钟某开始频繁收到从云南寄递的包裹。



他有吸毒的前科,大概每两个星期就会收一次到两次的包裹,从缅甸地区发到长沙来,那个包裹装的东西也很异常,寄的全部都是衣物和一些化妆品之类的东西。这些衣物和化妆品本来不是当地的特产,如果是在外务工要把这些东西寄回来也不存在有这么大的量,也不存在有这么频繁的邮寄行为。长沙市禁毒支队民警表示。

在此次收网行动中,民警在钟某收到的包裹内共查获近2斤的冰毒及麻古。



钟某交代,这些毒品均是自己从上线处购买,起初自己只是负责接货,但是发现毒品顺利运到长沙之后,钟某就开始自己进行销售,同时为了躲避打击,钟某每次都只卖给自己熟识的下家。


吸毒人员是这样,他们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会异常的活跃,但是一旦脱离他的这一个小圈子,在外人看来是他们是很正常的,同时还会有一个正当的职业,但是一旦到了晚上,他那个毒瘾来了之后,他就和他涉毒的圈子里面频繁的联系。”民警告诉记者,在落网之前,钟某是一名专职网约车司机。


目前,因涉嫌贩卖毒品罪,钟某及下线刘某,王某等5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而谢某等10人因涉嫌吸毒被行政拘留。


近年来,长沙警方不定期对快递物流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增强业务员辨识毒品能力,并及时对邮递的包裹进行抽查,严厉打击通过邮包寄毒的违法行为。


今天是6月26日

国际禁毒日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远离毒品,你应该这样做!


①不轻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发现身边有贩毒、吸毒现象及时举报;


②不好奇:千万别因一次“尝试”毁掉美好人生;


③不妥协:那些把生命托付给未知的缉毒警察,把黑暗挡在了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远离毒品,是对自己的爱护,也是对缉毒警察的保护。


防范毒品,从认识开始!请记住这些新型毒品


近年来,各种极具伪装性、迷惑性的新型毒品不断出现,其实这些都是毒品↓↓↓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