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锦绣潇湘十大文旅地标之一——邵阳崀山
锦绣潇湘十大文旅地标之一——邵阳崀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7 点击:


良山为崀,

看丹霞旷世奇景。

半生长誉丹霞美,

方识崀山比丹霞,

胜地有缘何恨晚,

并赞南北双奇花。

这里是湖南邵阳崀山

世界自然遗产

中国丹霞地貌发育丰富程度和

品位最有代表性和最优美的景区。

#锦绣潇湘 十大文旅地标#

世界奇观“崀山六绝”








第一绝

天下第一巷


天一巷景区,全长238.8米,两侧的石壁高约120—180多米,最宽处0.8米,最窄处0.33米,可谓是世界一线天绝景。2009年,崀山天一巷,入选了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第一巷,创造了世界之最。







第二绝

鲸鱼闹海


该景观位于崀山的八角寨景区,俯视峡谷,浮云浩渺,奇峰异石在其中不时露出头尾,好像有千万条鲸鱼,在海里嬉戏。







第三绝

将军石


位于扶夷江景区,海拔399.5米,石柱净高75米,周长40米,沿着夫夷江漂流而下,只见将军石背负青天,下临夫夷江,颇有一种昂首挺胸,披星执锐,威武不屈的姿态。







第四绝

骆驼峰


位于辣椒峰景区,峰高187.8米,长273米,可以看到山峦有两处凹陷,分成骆驼头、骆驼背峰和骆驼尾巴,形象逼真,惟妙惟肖;






第五绝

天生桥


一座拱桥浑然天成,桥墩长64米,宽14米,高20米,桥面厚度5米,全桥呈圆拱形,划天而过,气势磅礴,被誉为亚洲第一桥;







第六绝

辣椒峰


位于辣椒峰景区,高达180米,头大脚小,从远处看去,就像一只硕大无比的辣椒插在众多山峰之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