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3岁女童掉在3楼雨棚 男子徒手爬楼救人
株洲3岁女童掉在3楼雨棚 男子徒手爬楼救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8 点击:

“救命之恩,我们全家都将感恩一辈子。”6月27日,市民刘伏虎带着妻子儿女来到株洲百货大楼总服务台,送来一面写着“舍己救人,恩重如山”的锦旗,感谢株百家电售后师傅陈铁军救了他3岁的女儿。


陈铁军徒手爬上雨棚救3岁女童(受访者 提供)


3岁女孩被独自反锁家中

掉在3楼窗外雨棚上


刘伏虎家住荷塘区东环新城,有两个小孩。

6岁的儿子在上幼儿园,3岁的女儿由母亲在家照看。

24日下午4时许,刘伏虎夫妻两人还在单位上,,,班,母亲把正在睡午觉的孙女留在家中,出门去接孙子。

可是,小女孩醒来后,发现家中没人,门也反锁了,便爬上窗户,不料掉落在窗外的雨棚上,吓得哇哇大哭。

听到哭声,附近的居民都赶过来看。“由于雨棚是倾斜的,只有四五十厘米宽,而且承重有限,情况非常紧急。”附近居民李某回忆,有居民搬来梯子,但小孩家住3楼,梯子够不着。

就在这时,正在附近和邻居聊天的陈铁军,听到有小孩掉在雨棚上的消息后,立马跑到现场。

查看楼房外墙结构后,他二话不说,便借助旁边的水管徒手爬上雨棚,并一手抓住窗户边沿,一手抱住小女孩,将其抱进房内。

陈铁军进房打开了家中反锁的大门 ,把小女孩交给对面认识的邻居照看,便悄悄离开。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

人没事就好”


24日晚,刘伏虎回到家中,得知下午的事情后既感到后怕,又非常激动,立即向周围邻居打听这位“舍己救人不留姓名”的好心人。可是,谁也不知道他是谁。

直到26日,楼下平时帮邻居收快递的超市老板告诉刘伏虎,“好心人”名叫陈铁军,是株洲百货大楼的一名售后服务员,也是小区的居民。

当天,刘伏虎,买了礼物,登门表示感谢。可当时陈铁军在上班,只有女儿在家。

“谁料,当天晚上,陈师傅不但把礼物退回给我,还买了牛奶来看小孩。”刘伏虎说,“好人好事就要告诉向社会大众宣传,传播正能量。”于是,他订制了一面锦旗。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不算什么大事。只要人没事就好。”陈铁军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我没多想我就上去了。”

陈铁军今年45岁,拥有高空作业证,已经有8年高空作业经验。

陈铁军说:“也许是我平时的工作环境,让我更加无畏无惧。”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