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踏着歌声去远行!衡阳祁东留守儿童合唱团 唱出幸福的模样!
踏着歌声去远行!衡阳祁东留守儿童合唱团 唱出幸福的模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2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明心,谐音“民心”
也是把理说清的意思
湖南都市频道今起推出
“明心”评论专栏
关注社会生活
贴近人民心声

今天,我们继续关注衡阳祁东湖南首支留守儿童合唱团的故事。

在排练舞台剧的间隙,学校和指导老师们特意为孩子留出了一天时间,前往湖南科技大学参观。这是孩子们第一次进入大学校园,眼前的一切都让他们备感新奇,宽敞的排练厅、摆满珍奇动植物的博物馆、书柜林立的图书馆,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好奇心,也在他们的心底种下了求知向学的种子。

留守儿童合唱团孩子

首次走进大学校园

早上六点半,清晨的阳光穿透薄雾,给群山镀上一层金黄。祁东县启航学校的42名合唱团学生登上大巴车,前往220公里以外的湖南科技大学。

这是合唱团孩子们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在王育霖教授工作的艺术学院、在学校博物馆和图书馆,许许多多新奇的事物接二连三地映入孩子眼帘,好奇的他们拉着老师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

激发孩子们浓厚的好奇心

在他们的心底

种下求知向学的种子

8岁的陈佳怡是启航学校二年级的学生,也是整个合唱队年龄最小的成员之一,正在换牙期的她咧嘴一笑,会露出牙齿掉落后的豁口,在镜头前,她会不自觉地抿紧嘴唇。因为年龄小又调皮,合唱排练中,她没少让指导老师费心。

这次合唱团来到湖南科技大学,指导老师们特意带她去了趟图书馆,希望在她的心中种下求知向学的种子。穿梭在一排排高大的书柜间,陈佳怡像走进了巨大的迷宫,目光被一本又一本图书吸引。

湖南科技大学 艺术学院 教授 王育霖:不管怎么累,不管怎么辛苦,也不管外面的人怎么不理解,让他们变得开心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明心”:踏着歌声去远行

由于父母去城市务工,我国现有数百万农村留守儿童,他们的成长之路缺失父母的关爱。如何弥补孩子们爱的缺失?衡阳祁东县启航学校在湖南成立了首个留守儿童合唱团。因为有了合唱团,留守儿童脸上的愁容消散了,由羞怯变得大方,还走进城市,看到了远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最温暖的爱,是对留守儿童心灵的关爱。在这里,我们要为这所乡村学校的负责人陈亮伟和湖南科技大学王育霖教授,这些“暖男”们点个大大的赞。歌声能开启留守儿童的心扉,歌声也会陪伴孩子们乘风破浪,去拥有自己的诗和远方。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