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10市35县列入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湖南10市35县列入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3 点击:

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我省共有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郴州市桂阳县等10个市(州)35个县(市、区),列入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长征片区(红二方面军)、湘鄂赣片区、鄂豫皖片区4个片区。

加上列入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的市(州)、县(市、区),目前我省共有涉及9个片区的13个市(州)72个县(市、区)列入了中央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是我国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制度创新之举。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目前我国已确定并公布两批共计37个片区,涉及31个省268个市1433个县。第一批片区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主,依托13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和2个抗日根据地确定了15个片区。第二批片区以抗日战争时期为主,依托17个抗日根据地和长征、西路军、东北抗联、西藏、新疆的革命史实确定了22个片区。县域被列入片区分县名单的县(市、区),都具有相应的革命史实和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以上级别的革命文物。

来源:湖南日报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