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经开区全新吉利牌出租车装上智能“黑匣子”
湘潭经开区全新吉利牌出租车装上智能“黑匣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9-18 点击:

工作人员正在给吉利出租车安装“黑匣子”

  据湘潭经开区报道 9月15日,吉利汽车九华基地停车坪内,326辆崭新的吉利远景牌出租车整装待发。今年10月份,这批出租车将集中投放。可别小看了这批车,它安装了俗称“黑匣子”的车载智能终端设备,一直困扰大家的出租车不打表、拼客、服务态度差等问题将有望得到有效解决。

  吉利汽车九华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客运局正组织技术人员对这批出租车的车载智能终端设备进行安装测试。这批车将成为全市首批携带“黑匣子”上路的出租车。

  新的出租车特别设置了实时影音同步监控和定位功能,即车载GPS自动采集车辆行驶线路,车内的两个摄像头也可同步录音录像,实时传输有声视频和行驶轨道到监控中心。一旦有乘客投诉或需要寻找失物,监控中心即可调取当时的监控视频及车辆行驶轨迹,以便工作人员处理投诉和给予乘客帮助。

  车内安装了智能计价器,每次使用计价器计程后,机器会自动出具机打发票,避免不打表的违规行为。车内安装有服务评价器按钮,乘客下车前可对驾驶员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

  车顶灯变成了智能灯,可以显示车辆“空车”、“载客”、“电召”、“停运”等营运状态及驾驶员星级服务标准等信息,方便市民了解出租车的营运状态,选择是否招手乘车。此外,新的系统还新增了银联卡刷卡付费的方式。

  吉利汽车九华基地负责人表示,吉利远景由于空间大、油耗低等优点,加上与此系统的匹配,使得其在出租车行业具有了更加专业化水准,目前每月均有超500台的出租车订单,且在持续增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