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减速带成“噪音带” 到底该不该拆?
减速带成“噪音带” 到底该不该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20 点击:

- 1 -

减速带设置于小区内

车辆经过产生噪音

附近居民生活受影响

现场测噪接近70分贝

从今年4月份开始,湘潭市民罗先生一直为了一件事东奔西走,就想能拆除掉自己家窗户下面的一组减速带,减速带对附近居民有重要的安全作用,罗先生为什么想要拆除它呢?这组减速带又给他带来了什么影响呢?

罗先生:根据国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防治法的规定要求,居民住宅区,外面噪音要低于50分贝,夜间要低于40分贝,而这个减速带的存在,车辆经过的噪声,已经严重超标了。

在罗先生看来,这组减速带的存在,每天都在影响着他们一家人的正常生活。

这组减速带,设置在湘潭华雅花园小区内部C区的主干道上,这条路上无论机动车还是电动车的流量都比较大,车来车往之际,在家中的确能听到明显的响声。

我觉得装这个本来就不合法,第一物业没有装这个交通设施的资质,他们把减速带安装在居民的卧室窗台底下,真的是非专业的表现,按照国家的规定,减速带并不是社区道路的必需品,因为按照规定来说,小区内的减速带,可以装可以不装。

- 2 -

收集楼栋业主意见

超半数同意则铲除

减速带为物业公司设置

初衷为降车速保安全

除了罗先生以外,这个噪音的影响范围到底有多大?这几天罗先生一直守在单元楼门口,每当遇到回家的住户就会上前询问,整理出来了一套申请表。那么,这减速带就此能顺利拆除么?接着来看。

罗先生介绍,这个减速带正是六年多前物业公司设置的,那么当初为何设置,现在又能不能拆除,记者来到了华雅花园小区物业公司。

记者:哪些业主?

物业公司:以前的业主

罗先生:有记录么你们

物业公司:我在这里讲话,请你不要插嘴,我们现在要求他自己取证 要有效的证据,而不是手机的那个噪音测试,必须要有环保部门的测试,是否噪音过大 

这名安保负责人介绍,加装减速带的位置正是小区内的一个T型口,坡上经常有电动车汇入主路,并且由于建筑物遮挡,与主路上的车辆会形成视野盲区,因此才在主路上加装减速带,控制车速,减小事故风险,如今这减速带该不该拆,物业公司认为并不是罗先生一个人,也并不是C5栋的业主们就可以拍板的。

罗先生:你们安装这个减速带,他们必须要经过大部分华雅业主的同意 ,他们现在没这个记录,他们经过了谁的同意,他们自己都找不到这个记录,安装之前他们也没请环保部门来检测噪音的文件,他们也拿不出来。

随后记者与罗先生找到了小区所属的飞机坪社区,社区负责人表示18日上午已就此问题召集了物业公司、业委会展开了协商,初步方案是先征集C区业主们的集体意见,再做下一步定夺。

湘潭飞机坪社区书记 张阳阳:我们街道的交通办综治办也都开了一个联系会,就罗叔叔这个问题,我们也去现场看了,可能我们考虑得比较多 把这个铲除以后,后续的一些安全隐患,我们要怎么避免,如果铲掉以后,那地方势必要封闭,就不会让电动车进,那就会有更多的影响,比如有老人要用那电动轮椅,从那要回家的,铲是很简单的,请两个工人就可以把那铲了,所以我们也没办法马上给罗叔叔一个很完美的答复。

律师表示,在本次事件中,如若罗先生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可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物业公司拆除减速带,但目前用手机APP收集的噪音分贝只能作为初步证据,并不具备法律效应,罗先生可在提起诉讼后邀请具有法定资质的权威机构进行检测,以此作为证据,等待法院的判决。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