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湘潭县举办纪念彭德怀同志诞辰116周年
湘潭县举办纪念彭德怀同志诞辰116周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0-25 点击:

我县举办纪念彭德怀同志诞辰116周年暨红三军团长征出发80周年系列活动。

参加活动的嘉宾向彭总敬献花篮,并深情三鞠躬。

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中将点燃火炬并传递。

“彭德怀”中队授旗仪式。

合影。

  “彭德怀是我们党的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是'为民、务实、清廉'的光辉典范。红三军团所表现出的坚定不移、不屈不饶、无所畏惧的长征精神是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力量源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红三军团长征出发80周年,同时也是我们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党、国家和军队的杰出领导人彭德怀同志诞辰116周年纪念日。为纪念红三军团长征出发80周年和缅怀彭德怀元帅的丰功伟绩,10月24日,我县在彭德怀纪念馆举行向彭德怀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少先队“彭德怀”中队授旗仪式、彭德怀纪念文集《石穿》首发仪式及姚嘉康先生藏品的捐赠仪式等系列活动。

  当天的活动由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县委、县政府主办,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希望小学承办。第二炮兵原副政委罗东进中将、广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唐新秋少将、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黄祖示少将、湘潭军分区司令员杨扬、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常务顾问陈干群大校、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秘书长李和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耀奇、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性宇、彭德怀纪念馆、乌石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及数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点,参加活动的嘉宾们沿着百米长梯拾级而上来到了彭德怀元帅的铜像前,嘉宾代表及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湘潭军分区、中共湘潭县委、县政府等七家单位及罗东进中将等个人向彭德怀铜像敬献花篮,并向彭总铜像深情三鞠躬,以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10点20分,少先队彭德怀中队授旗仪式开始。在鲜红队旗的映衬下,火炬由罗东进将军点燃,并在参加活动的湘潭县关工委、彭德怀纪念馆、乌石镇党委政府、湘潭县教育局、企业代表、少先队“毛岸英”中队代表、少先队“彭金华彭荣华”中队代表、彭德怀希望小学校长、少先队“彭德怀”中队代表等手中依次传递,象征着彭德怀精神代代相传、生生不息。“能得到这份荣誉,是我们全校师生最大的光荣,作为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彭德怀中队,我们将传承彭总爱国精神情怀,为祖国奉献我们最大的力量。”彭德怀希望小学的师生高兴的表示。

  随后,彭德怀纪念文集《石穿》首发仪式正式举行。据悉,该文集由彭德怀希望小学师生编纂,包括彭总生前的故事、图片,师生的怀念及感悟学校活动报道等内容,并将作为校本教材使用。首发式上,罗东进中将、唐新秋少将等嘉宾和领导向各少年队中队代表赠授了文集。活动以全国著名连环画收藏家姚嘉康先生的捐赠仪式为尾声,姚嘉康先生怀着对魅力莲乡的热爱之情和对彭德怀的敬仰之情向彭德怀纪念馆捐赠了珍贵的红色连环画13册。活动中,唐新秋少将还现场宣读了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名誉主席、老红军、原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上将,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顾问、老八路、刘新增中将为此次活动发来的贺信。

  八十年前,我们的祖国曾经苦难深重,积贫积弱。彭德怀元帅率领红三军团从赣南于都出发,开始了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保留了革命的火种,之后他在指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为党和国家立下了汗马功劳。正是因为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我们英雄的人民军队抛头颅,洒热血,出生入死,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赢得了全民族的解放。

  “彭德怀同志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军事家,他对共产主义事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敢于坚持真理的坚强党性,密切联系群众、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是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笔永不过时的宝贵精神财富。”湘潭军分区司令员杨扬表示,通过这样简单而又有意义的活动回顾历史,表达对彭德怀元帅的深切缅怀和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并将彭总精神和长征精神转化为激励党员领导干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强大动力。他希望,彭德怀纪念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红色文化”的宣传力度,推动红色旅游的创新发展;希望彭德怀希望小学以彭总精神传承为己任,为民族复兴不断培育新生力量;希望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活动内涵,切实推动“文化强市”战略的实施,用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推动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的传承,为共建幸福湘潭、实现伟大中国梦培育新生力量。

  当天,参加活动的嘉宾一行还参加了彭德怀希望小学的“彭德怀”中队授旗仪式和爱心人士对彭德怀希望小学的捐赠仪式。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