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网爆长沙大妈捡拾一次性饭盒二次利用?没有此事
网爆长沙大妈捡拾一次性饭盒二次利用?没有此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28 点击:

近日,一则题为“大妈垃圾堆里捡饭盒,用口罩擦完再转给饭店”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称在长沙人民中路某中学对面,拍到一位黑衣服大妈在环卫工人垃圾车中捡拾一次性饭盒,并且用一次性口罩简单地擦拭,疑似回收的一次性饭盒流向附近的快餐店。针对这一“现象”,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走访。

当事环卫工胡道明澄清当时的情况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和平摄

当事环卫工胡道明澄清当时的情况。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网络上拍摄的地点为人民中路的盛香亭新式热卤店。“在垃圾车捡拾回收用过的打包盒我看到了,但并没有擦拭后给快餐店。”作为现场见证人,当事环卫工人胡道明告诉记者,9月21日晚,他在人民中路清扫地段作业时,为方便临街门店倾倒垃圾,例行将环卫保洁车停放在人民中路91号附近,也就是盛香亭新式热卤店旁。当晚7时多,保洁车旁出现一位大妈在保洁车内翻捡用过的打包盒,也就是一次性餐盒,此打包盒是盛香亭新式热卤店扔进保洁车里的。为回收,大妈简单进行了擦拭整理,然后就离开了。

随后记者就此找到了盛香亭新式热卤店负责人廖宗毅。该负责人表示,虽然没有在意大妈捡拾保洁车的打包盒,但自己作为品牌门店绝不会使用回收的餐盒,也绝不容忍他人如此不道德的回收行为。“如果要回收也就不会丢到保洁车里了。”廖宗毅说,为加强防患,从现在开始,他们门店用过的餐盒均剪口销毁再处理。

职能部门检查门店

职能部门检查门店。

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在职能部门处进一步得到确证。所在地的文艺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陈钦告诉记者,22日至23日,他们两次对视频拍摄所在的盛香亭新式热卤店进行突击检查,并没有发现使用回收过的餐盒,该门店证照齐全,并提供了9月的餐盒进货单,以及生产厂家相关证照和质量检测证明。


27日,长沙市芙蓉公安分局文艺路街道对外通报,芙蓉公安分局文艺路派出所最终查到了视频中捡拾一次性餐盒的“大妈”。通过对大妈“溯源”,确认从环卫车捡拾回收用过的餐盒流向了废品回收店,至此,“大妈垃圾堆里捡饭盒,用口罩擦完再转给饭店”的网络流传确证为不实谣言。


警方通报称,针对网络上流传的“大妈垃圾堆里捡饭盒,用口罩擦完再转给饭店”一事,所在地的芙蓉公安分局文艺路派出所随即介入。经过查证,视频中从垃圾车捡拾回收用过的打包盒的黑衣大妈为王某,今年62岁,江苏盐城市人,现住视频拍摄地附近的梓园路,在长沙帮女儿带孩子。平时的空余时间,这位老人会上街捡拾废品,然后送废品回收店。


9月21日晚,王某在人民中路(南元宫巷口)的盛香亭新式热卤店旁垃圾车捡拾用过的打包盒,简单擦拭后回收,随后卖到了雨花区朝晖幼儿园旁边的一家废品回收站。包括这些一次性餐盒在内的回收废品,经过中转,最终被芙蓉区杨家山一家废品回收公司压缩,打包发往了外地的造纸厂。


网络非法外之地,警方提醒,发布未经证实的网络信息后果自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更多详情,请戳视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