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高速交警发布长假出行提醒 这些路段易缓行
株洲高速交警发布长假出行提醒 这些路段易缓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28 点击:

今天,省高警局株洲支队

发布了长假高速通行提醒。


交警在执勤(资料图/通讯员 供图)



交通流量预判

受疫情影响,长假期间市民选择自驾出行将成为主流,预计株洲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大幅上升,局部路段出现拥堵,缓行概率上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

从株洲本地区情况来看,假期期间影响株洲地区高速路网车流的主要有本地出城、外地回乡及过境三大车流。

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假期前期,株洲本地出城车流与来自广东珠三角、江浙一带的归乡过境车流,在本辖区将形成集中交汇叠加的态势,在10月1日会造成车流剧增的局面,尤其是沪昆高速荷塘段、醴陵段的东往西方向,京港澳高速天元段,武深高速株洲段往北方向。

民警预测,长假期间的整体流量较去年同期上升6%左右,其中流量最高的京港澳高速株洲段日平均流量将达50000台次/日左右,其次为沪昆高速荷塘段将接近45000台次/日,武深、泉南共线段由于汇聚东西、南北车辆,流量估计约40000台次/日。




易缓行路段预判

从道路拥堵分布来看,京港澳高速株洲段与沪昆高速株洲段将分担绝大部分假期车流,其中株洲西收费站附近至马家河大桥、沪昆高速荷塘段,是本地出城车流与跨省过境车流集中交汇且易发生缓行的路段,另外孟塘互通至平水互通路段和莲株高速板杉南互通路段均为易缓行路段。

从具体点段看,京港澳高速株洲西收费站附近路段、龙头铺路段,醴陵服务区、板杉互通、平水互通、孟塘互通、茶陵服务区和云阳山隧道路段是易发生缓行的重点路段。

从各进出站口来看,株洲西收费站、株洲收费站、白关收费站因进出城车辆众多可能出现缓行,株洲东收费站因分担大部分原本从株洲收费站进出高速的车流可能出现缓行。

从服务区来看,沪昆高速的跳马、醴陵服务区易出现因容载饱和导致车辆排队进入服务区拥堵并影响主干道通行,京港澳高速的朱亭、建宁服务区也可能面临超负荷承载的挑战。

从事故情况来看,车辆追尾、刮擦亦会导致长距离拥堵缓行,尤其是雨天环境下隧道路段极易发生打滑碰撞事故,因而隧道群路段也是潜在的拥堵高风险点。

长假期间前,株洲高速交警将综合研判并结合拥堵时段、地点、规模和程度,提前将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分流反光锥桶、交通渠化水马等应急物资部署在易拥堵路段和分流节点,进一步加强车辆出、入城高峰时段收费站进出口秩序管控,加强警力疏导,规范设置收费站交通渠化、诱导设施,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并在重点收费站加派警力,维护通行秩序。

民警提醒,武深高速炎陵隧道和隧道群路段限速为80公里/小时,请司机朋友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文明行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