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座谈会召开
湖南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座谈会召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01 点击:

  10月31日下午,省委网宣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召开“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宣办副主任屈贵全主持会议,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列席代表、红网董事长舒斌介绍了全会盛况,省委网宣办网络服务处处长严颂传达了中央网信办系列座谈会精神。

  舒斌说,自己真没想到能作为湖南省唯一列席代表被邀请来参加这个重要的会议,这届全会首次将“依法治国”作为主题,抓住了中国这一发展的根本问题,是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的必然选择。“可以考虑建议参照国外做法,颁布一个中国的互联网法律,使整个互联网的建设和管理,有法可依”,舒斌说,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依法治国必然要求依法治网。

  座谈会还邀请了省委政法委、省人大法工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经信委、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政府法制办、省通管局、省律协等省直机关代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知名法学专家学者,长沙、岳阳、常德市委网宣办主任,省内主要网站负责人以及网络大V参加。

  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说,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首先要发挥立法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前提是要按照科学立法的要求加强互联网领域的立法。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法治思维统筹互联网工作,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可以说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建议加快建立健全信息安全审查制度”,省经信委胡玉辉说。

  与会代表积极围绕座谈会主题,畅所欲言,会场气氛十分热闹。杨金鸢强调,全省网信战线和各网站要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善于运用法制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形势下的网络空间工作,努力提高网络空间法治化水平。

  “结合湖南实际,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制化。”杨金鸾说,要敢于先行先试制定地方性的互联网管理办法,结合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实际需要,加强互联网地方性法规建设;要转变法网观念,建立健全科学的依法治网模式,实现网络空间政府部门、网站、网民三方共治,让“法治阳光”普照网络空间。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