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国考”湖南地区计划招录769人 涉及420个岗位
“国考”湖南地区计划招录769人 涉及420个岗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5 点击:

14日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发布招考公告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

2021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即将开始

本次招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



记者注意到

本次招考涉及湖南地区的420个岗位

18个部门共招录769人

招录人数相比去年增加235人



分布于国家税务局、银保监会

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海关、海事局、铁路公安等

今年的招录人数相较于去年的534人增长了44%

↓↓↓

据了解,本次招考岗位注重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录用计划进一步向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倾斜。安排1.5万个计划用于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将8300余个计划补充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并采取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专门设置2300余个计划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分析】 湖南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最多的部门:省税务局


为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工作地点在湖南地区的招录情况,本报联合中公教育对2021国考湖南职位表进行分析,供考生参考。


根据数据分析,国考湖南地区的招录职位数和招录人数最多的部门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今年招录人数:600人,职位数:306个,占全省招录人数的78.02%。招录人数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部门是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70人)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22人)。


相比去年,湖南职位表中新增4个招录部门,分别为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武汉铁路公安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和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



不限工作经历的职位占比约九成,报考人群范围大


分析显示,国考湖南共有88.69%的职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无限制,10.4%的职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为两年。如果你的基层工作经历达到两年及以上要求,报考两年及以上年限要求的岗位竞争人数相对少一些。



学历要求最低为大专,本科学历为招录主体


国考招录学历要求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根据中公教育分析,国考湖南地区职位表中学历标记为“本科”的职位招录人数所占比例最大,占比为91.94%,说明本科学历为国考招录主体。


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职位表中的“仅限”二字,国考招录对学历要求比较细致,更为具体,比如本科(仅限本科),考生在报考时要看清楚,对号入座,谨慎报考。



国考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者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高校应届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如,《招考简章》中要求限本科学历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学历报考。


基层岗位需求大,86.48%为“县(区)级及以下”职位


国考湖南地区职位中

县(区)级及以下职位362个

共招录665人

占湖南总人数的86.48%

↓↓↓


同时,国考湖南地区职位中,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绝大部分岗位无限制,要求限制的岗位主要对象是四项目人员(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符合这些限制要求的考生,尽量报考这些岗位,竞争人数相对少些。


链接

全国计划招录2.57万人


记者10月14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即将开始,本次招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

考生可于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

登录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

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

进行网上报名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