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澧县一中学生遭同学暴打致死 警方定性刑事命案
湖南澧县一中学生遭同学暴打致死 警方定性刑事命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07 点击:

  事发寝室

  11月5日,常德澧县雷公塔镇中学发生一起学生伤害致死案件,初二学生林林在自己的寝室停止了呼吸,而凶手,正是其同班同学贺某和谢某。

  在寝室遭两00后同学殴打致死 因给同学打低分

  11月6日16时,当记者赶到学校,林林的家人正围坐在林林的尸体旁痛哭不已。林林的同学称,凶手是林林的两名同班同学,“打他的原因是林林给他们思想品德测验的分数打低了!”

  “我跟学生说过,思想品德中考不考,不必在意分数,做常识理解就可以了。”面对林林家人的指责,林林的思想品德科老师彭老师情绪几近崩溃,她也没想到自己的测验会引发这起悲剧。“这就是一次普通测验,在第7节课进行,晚上第2节晚自习出成绩。林林成绩好又负责,我就选他做了思想品德组长,给自己的组员打分。”贺某和谢某正是林林的组员,而他们,在此次测验中得了一个很低的分数。“两个人,一个20分,一个50分。但当时课堂上两人没提出异议,也没见三人发生口角。”随后发生的事情显然出乎了彭老师的意料。

  20点40分,学生下晚自习回到寝室准备就寝。在位于2楼、有12人居住的寝室里,贺某和谢某对林林实施了约1分钟的暴打。为什么暴力事件发生时,住在1楼的寝管员全不知情?“打之前,贺某和谢某威胁过其他同学,所以没有学生敢拉架,而林林在整个施暴过程中也没有吭一声,再加上整栋寝室有200多名学生跑上跑下、吵吵闹闹,所以老师没听到。”雷公塔镇中学副校长胡刚生解释说。

  暴打之后,同寝的另外两名同学将林林抬到床上。21点,班主任到寝室查寝时,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也没有学生向老师报告。21点15分,与林林同床的周某发现情况不对,喊了林林三声,不见应声,马上将情况报告给寝管员。

  随后,寝管员迅速将情况上报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同时拨打120、110,校领导、班主任迅速赶到寝室进行紧急处理,并协助澧县第四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对林林进行抢救。21时35分,林林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定性刑事命案 澧县多部门联合启动善后工作

  林林家住雷公塔镇民主村,父母离异,父亲外出打工,年幼的林林在其9个月大时就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林林个子娇小,一直很听话,但性格有些内向。”而贺某与谢某,均未满14岁,“两人一直要好,个子都比林林高大。”副校长胡刚生说。“对于发生这类案件,我觉得学校、家长、学生都有责任,我们会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同时在学校里安装监控、加强课间巡视,并加大对学生的心理辅导力度,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胡刚生表示。

  案件发生后,澧县县政法委、县教育局、雷公塔镇主要领导马上赶赴案发现场,并成立了案件侦破组、维稳组、案件协调组,开展善后工作。目前,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雷公塔镇党委书记张滔表示,“目前的工作必须管好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当然,安抚家属的情绪工作也同时进行,我们会协调各方有效工作,对这起命案当地政府不回避,不隐瞒”。县教育局综治处主任贺腾虎表示,教育局将启动严格追责制度,并通报全县,引以为戒。

  目前,该案经澧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办定性为刑事命案,贺某与谢某被留滞在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事件原因和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林林为化名)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