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13岁脑瘫少年放学后走失 市民雨夜齐心寻找
株洲13岁脑瘫少年放学后走失 市民雨夜齐心寻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6 点击:

14日傍晚,放学回家的小浩(化名)被接回出租屋后,突然走失了。


夜里,学校老师、民警、出租车司机、夜班保安等纷纷加入寻找小浩队伍中。


当天晚上11点多,在外“流浪”约6个小时的小浩回到了母亲怀里。




01
小孩走失了,热心市民寻人

小浩今年13岁,因幼时得病,落下了脑瘫和肢体残疾等后遗症,目前在株洲市特殊学校就读。

小浩老家在江西,现在和母亲阮女士一起在株洲生活。

他们的房子位于红旗路,为了照顾儿子,阮女士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处房子。

14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小浩在租住处,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离家出走了。

大约10分钟后,赶到家里的阮女士发现小浩不见了,就着急地寻找起来。

一开始,阮女士和邻居以及小浩班上的教师,主要在租住处附近搜寻,但并没有发现小浩的踪迹。

晚上8点30分左右,大家还没有找到小浩,于是决定扩大搜寻范围。

阮女士在朋友圈里发布了寻人信息,同时赶往派出所寻求帮助。

给力的是,这则寻人启事很快在株洲市民的朋友圈中刷屏,看到的市民都在积极转发这条“寻人启事”,并积极扩散到微信群、QQ群里,争取更多的人看到,提供有效线索。

在民警帮助下,监控视频显示,小浩步行上了枫溪大桥,然后到达了衡山路附近。

株洲市特殊学校校长朱灿说,大家赶到衡山路之后,小浩已消失在视频里,但大家特别激动,终于发现了小浩。于是,众人搜寻的范围从河东集中到了河西。

朱灿说,他们分成多个寻人小组,到达炎帝广场、枫溪大桥等区域寻找。

为了方便寻找,没有人开车,而是步行或者骑自行车。

朋友圈里的信息继续在扩散,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加入了寻人队伍。

多名市民转发信息并留言:冷雨夜,请转发帮小浩回家;希望大家一起给力,让小浩早点回家……

晚上10点多钟,朋友圈里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反映,在芦淞大桥附近看到过小浩。微信好友“默默”反馈,好像在红港路汽车城附近看到过小浩……

这些线索很快反馈到寻人队伍中。得到这些线索后,寻人队伍立即赶往了沿江风光带和河东红旗路、汽车城区域寻找。

晚上11点左右,一市民在红旗路的一处工地,发现了小浩的身影。

当时,小浩正坐在一处花坛上一边休息,一边看工地上的挖掘机施工。

这位市民赶紧联系上阮女士,并带小浩在附近一家饮食店吃东西。


02
通过株洲晚报向热心市民说声“谢谢”

当晚11点20左右,阮女士赶到了现场,将小浩紧紧抱在怀中。

当晚11点40分,阮女士编发了一条信息:孩子已经找到,感谢所有为我找儿子的人。并上传了一张母子俩开心地在一起的照片。

昨天上午,聊及寻找儿子的经历,阮女士激动地说,为了第一时间得到儿子的信息,她一直在民警帮助下翻看视频。

在街头上寻找的,主要是学校老师以及家长朋友,还有很多不认识的市民朋友。

“今夜让我感动,谢谢大家的关心。”朱灿说,他的运动记录显示当天晚上8点到11点左右,走了两万步。

实际上,派出所民警帮忙查看监控、神农广场巡防员积极找人、银河保安公司发动所有夜巡队员找人、快递小哥骑着送餐车找人、“唐果之家”公益群成员组织线下找人……还有很多好心人加入到寻找小浩的队伍中。

正是因为大家及时提供信息,让小浩在这个寒冷的夜里,很快回到了家中。

“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很幸运生活在这么一个环境里。”采访中,阮女士说,她想通过晚报对每一位寻找小浩的热心市民说声“谢谢”,她以后会更加小心地照看儿子。

与此同时,她也希望社会给特殊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宽容,让他们快乐地成长。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