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市民对流感疫苗接种热情高涨 这个时间段疫苗量更充足
株洲市民对流感疫苗接种热情高涨 这个时间段疫苗量更充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7 点击:

全球新冠疫情目前仍呈高流行态势,每年的秋冬季也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近日,记者走访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市民接种流感疫苗的意愿高涨,目前株洲的流感疫苗很“抢手”。



现象
翻倍式增长,单日接种200支


眼下,很多市民对流感疫苗的直观感受是:紧俏。 


在天元区嵩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流感疫苗或咨询的市民不少。目前,儿童和老人接种流感疫苗颇多,该中心一直在联系供货。

 ▲不少人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流感疫苗 记者 杨凌凌 摄


“特别担心新冠肺炎疫情今冬卷土重来,所以想尽早接种上流感疫苗。”与往年不同,高女士今年特别关注流感疫苗的接种情况,9月份市区门诊流感疫苗刚到货,她就带全家去接种了。 


记者联系了嵩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防疫专干周花,询问流感疫苗接种情况。“今年流感疫苗格外俏,疫苗都是一批一批来的,一批300支,一天就能接种200支。这个数字远超往年,翻倍式增长。”周花说。 


目前,因为想接种的市民多,株洲的流感疫苗已开始紧缺,各接种门诊只能每到一批货就打一批。




分析

疫苗为何“抢手”?

疫情致接种高峰提前




为什么今年流感疫苗会这么“抢手”?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现在居民都希望通过接种流感疫苗,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市疾控中心免规科科长任重表示,因为不断有居民接种,导致了疫苗出现“抢手”的现状。 


民众对流感疫苗的需求量出现陡增,各部门也在积极采取措施,缓解疫苗供应的紧张。目前,市疾控中心正与省疾控中心积极协调流感疫苗的供应数量。 


任重说,流感疫苗一般每个月初报计划,每月中旬采购、到货,故如果大家每个月下旬去接种,就有可能出现前一批疫苗打完了要等下一批的情况,所以她建议市民在每个月上旬去接种为好。 


疾控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流感疫苗接种的最佳时期是在流感流行高峰到来前的1个月至2个月,因此,9月至11月是流感疫苗接种的最佳时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