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市民晚饭后还去公园、街头看夜景?最美的景色就在家门口呀
株洲市民晚饭后还去公园、街头看夜景?最美的景色就在家门口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1 点击:

见微,知著。 


相较于高楼大厦,路灯只是城市中的小小零件,但它点亮的不仅是夜色,更是居民心里的踏实感。 


“微亮化”工程让昏暗街巷的居民们告别“摸黑”走路的困境,图为罗家冲小游园美丽的夜景(本组图片/记者谢慧 摄)


今年,株洲率先在全省实施“微亮化”工程,让城市灯光从繁华闹市照进街巷游园,护航居民回家路最后100米,雕琢家门口的“微夜景”。 


湖南工业大学同心湖


湖南工业大学同心湖周边,艳丽的灯光效果与行人构成了一个个温暖的小画面


灯亮了,居民夜晚出行就方便了。曾几何时,夜间出行成为困扰老旧小区住户的一大难题,尤其一些道路偏僻、狭窄的小区,因为看不清路,居民尤其是老人晚上不敢出门。


湖南工业大学同心湖,倒影在湖中的灯光与白色的“天鹅"融合在一起


湖南工业大学同心湖3D影片投影


而今,“微亮化”工程让昏暗街巷的居民们告别“摸黑”走路的困境,安全感有了,夜里想去散步、遛弯都很方便。


市民中心小游园,灯光投映在沙滩上的小蘑菇


市民中心小游园里树枝上光彩夺目的“蝴蝶”


一盏灯,为居民带来大大的幸福。灯亮了,城市管理的细节之处更宜人了。


“微亮化”项目投入也很小,各游园平均投入不到30万元,每条小街小巷平均不到5万元,但为了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居民最需要的地方,“微亮化”中每一盏灯的造型、位置、亮度等等是否合适,都由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评定。 


罗家冲小游园,枝头上“鸟儿”闪闪发光


而今漫步怡心园,泛黄灯光带你回忆株冶旧时光;罗家冲的夜光小森林让你尽享恬静与惬意;月亮投影、天鹅灯、萤火虫灯,创意灯光将湖南工业大学同心湖打造成了“最美灯光试验田”…… 


沈家湾社区怡心小游园


微微一片亮光,照出一方明朗。这些亮起来的角角落落,让生活在株洲的人们感到温暖而安全。不惧风雨,行路从容。


井勘社区党建文化广场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