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高院部署推进“三湘风暴”专项执行行动
湖南高院部署推进“三湘风暴”专项执行行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2 点击:

高院高院

工作推进会现场。

10月21日,湖南高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对全省法院“三湘风暴之‘六保’‘六稳’”专项执行行动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湖南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郭正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专项执行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后,省法院迅速制订实施方案并下发全省,明确了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全省法院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三湘风暴之‘六保’‘六稳’”专项执行行动,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奋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要明确要求,确保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紧盯“3+1”核心指标,强化重点指标实时动态监管,推动执行质效整体提升,力求各指标高标准运行。要加大涉黑恶刑事涉财案件、涉职务犯罪刑事涉财案件、涉民生案件、违法占用耕地类行政非诉案件、党政机关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债务案件、涉工程机械案件专项行动等六类案件的执行力度。要深入推进全省法院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深化执行指挥应急管理系统应用,加强指挥中心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执行工作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管理整体水平,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规范执行行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中级法院监管职责,推进执行“三统一”管理,落实中院对下执行质效的监管常态化,深入推进各市州“执行一体化”工作,加强各级法院执行局班子建设,落实中基层法院执行工作责任一体化,鼓励各级法院探索创新执行体制机制,进一步深化“一案双查”工作。要狠抓执行信访工作,完善涉执信访案件办理机制,强化执行公开,严格落实院领导包案负责制,健全完善审查监督程序,推进执行信访案件实质性化解。

来源:红网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