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株洲男子包裹寄出后"失踪"多日 韵达速递却说不方便说
株洲男子包裹寄出后"失踪"多日 韵达速递却说不方便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3 点击:

21日上午,市民凌先生拨打株洲晚报热线28829110反映:我通过韵达速递往郴州邮寄了一个包裹,14日开始,这个包裹“失踪”了。更麻烦的是,包裹里的东西是60多万元的发票,急着退税用。



投诉

包裹多日查不到踪迹


凌先生所在的公司位于云龙示范区。由于地方偏远,上门服务的快递企业并不多,平时快递业务都由韵达速递承运。13日,凌先生通过韵达速递,邮寄了一个包裹。

这个包裹是发往郴州资兴的,里面是60多万元的发票。一般情况下,快递发出去两三天后,对方就会收到。但是,此次包裹发出后就如石沉大海,迟迟没有动静。

凌先生说,这些发票对他们很重要。因为公司在当地有项目,这些发票是用于企业退税的,退税的金额为60多万元。如果过了有效期,可能无法办理了。

为此,公司之前已经安排了会计、项目经理在当地,只等这些发票到达后按程序申报并可以了。

前天下午,凌先生根据快递单号上网查询订单详情,查询显示:10月13日下午7点多,株洲分公司云龙新区方特分部已揽收该包裹,约两个小时后“株洲公司已揽收”;14日上午10时许,包裹已到达湖南长沙分拨中心;7分钟后,包裹已离开长沙分拨中心,发往湖南衡阳分拨中心。

之后,该包裹再也没有了新的去向。网络查询的结果始终是“已离开长沙分拨中心,发往湖南衡阳分拨中心”,时间显示为:2020年10月14日上午10:09:01。

“没想到出了这么个事情,现在是我们急得团团转,韵达速递处理起来慢悠悠,一点也不急。”凌先生说,他为此找过韵达速递株洲分公司工作人员,对方称没有办法,可以找当时取件的快递小哥处理。

10月14日上午10点后,凌先生通过韵达速递寄出去的包裹“失踪”多日(记者何春林 截图)


回复

韵达速递称“不方便说”


凌先生说,因为这些发票对企业来说特别重要,而且比较急。为此,他们想了很多办法。

比如,他们希望韵达速递帮他们了解包裹到底在哪里,开车和快递员一起到现场拿出来,然后自己送到郴州去。

期间,多次拨打韵达速递株洲分公司以及韵达速递总部客服电话,但都没有查到包裹的具体去向。

前天上午,凌先生来到位于栗雨工业园地区的韵达速递株洲分公司。工作人员回复,没有办法处理,可以找快递小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韵达速递株洲地区的一名吴姓负责人。其回复:“不方便讲,可以找省公司。”

“是否可以提供省公司联系方式?”记者问。

“没有,不知道。”上述吴姓人员回复,并挂断了电话。


进展

包裹昨天已送给收件人


湖南天桥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凌云介绍,根据《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快递服务国家标准》等规定,发生包裹延误、丢失、损毁或内件不符时,一般包裹,快递公司除了要免除本次服务费用,主要是根据实际损失来进行赔偿,对于保价包裹,除了免除服务费用,则要按照保值金额进行赔偿。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复,寄件人包裹丢失后,可以拨打12305或者通过邮政管理局网络进行申诉。另外,市民也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维护自己的权益。

昨天下午,凌先生说,记者采访后,这个包裹终于“浮出了水面”,于昨天凌晨3点多到达了衡阳分拨中心,昨天中午送到了收件人手中。

凌先生说,虽然此次是虚惊一场,但吃一堑长一智,他们考虑更换快递公司,短途的、重要的物品,宁愿派人开车或者坐高铁送,避免损失。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