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违规公墓谁来管?当地民政局却说你去问墓地老板
违规公墓谁来管?当地民政局却说你去问墓地老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8 点击:

镇江句容市有一处公益性公墓

原本只能针对当地居民销售墓穴

每个墓位的价格最贵不超过8000元

但就在近期

大家发现这个公墓

越来越不对劲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处公墓位于镇江句容经济开发区南巷村,占地数百亩,名叫九华山公墓。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原本这个墓园是纯公益性的,只针对当地居民销售,每个墓位的价格最贵不超过8000元



“一开始这里是做安置墓的,就像拆迁过来的安置墓,谁知道搞这种收费的越搞越多了。”镇江句容经济开发区南巷村居民说。



墓园现场负责人说,这里的墓穴根据区域、造型、材料、大小,分为不同等级,价格也不一样。



比如,这片墓穴单个面积1.4平方米左右,面积大、制作精良,价格为39800元,可以算是最好的。根据石材的好坏,价格有29800元、24800元、22800元不同的档位区分。



1989年颁布实施的《江苏省公墓管理办法》规定,单穴占地应该在0.7平方米以下,双穴占地不得超过1.2平方米。



而1999年颁布实施的《江苏省民政厅关于加强经营性骨灰公墓管理的意见》中明确,双穴不得超过1平方米



那么,这个公墓为什么会超标建设并销售呢?对此,这位负责人并未回应。他告诉记者,这里临近南京,墓位销售情况很不错,如果想买,要抓紧交钱。



镇江句容经济开发区九华山公墓 现场负责人:

外地的可以买,南京人在这里买的多呢。如果在南京火化,要到这里来开证明才能拿到骨灰盒,不然骨灰盒不发出来。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墓园内共有三万多个墓位,即便这样还是不够卖,他们正在平整土地加快建设新墓位。



镇江句容经济开发区九华山公墓 现场负责人:

这边马上也做,不是做这种的了,做价格便宜的,跟这个一样 ,两万多元。整个园区连之前安置过来的墓位一共三万多个。



在墓园内,记者还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墓园西北角单独设置了一个"南巷村园区",已经建好了不少墓位,还有更大区域则仅仅建设了台阶。



工作人员说,这里的墓位不对外销售,是本地方村里的。


如此大规模的公墓,为何违规建设超面积墓穴呢?墓园里,为什么还单独设一个"南巷村园区"呢?这些墓穴可以对辖区外居民销售吗?带着疑问,记者找到了南巷村村委会。



镇江句容开发区南巷村村支部书记王巧顺:

这个你问我,我也不敢讲,这个合同不是和我签的,是和我们当地政府签的,不是和村里签的合同。这个墓原来建设的时候不在我手上,我才上来当书记,买墓地你自己找老板去。


随后,记者找到了句容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九华山公墓是经过政府部门批准的纯公益性公墓,必须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和定价标准,绝对不能对句容开发区之外的人销售。


不过,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却没有正面回应。



镇江句容市民政局工作人员:

这个是经过民政局批准的公墓,有文号的,在公墓名册里面的,我就只能告诉你这么多,其他的你看看有没有户口在当地的,句容的或者在开发区的规定,你再问问老板什么情况。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早在2018年10月,这个墓园就因超范围建设、超范围销售被媒体曝光过,当地民政部门承诺会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调查处理,墓园负责人也答应整改。两年过去了,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更让人疑惑是,面对记者提出的疑问时,当地村委会和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竟然让记者去找墓园老板。


这个违规建设、违规销售的墓园,到底为什么能长期存在?已经被曝光的问题为何两年得不到解决?这一系列问题,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