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收费258元的“无门票研学之旅” 家长疑惑收费明细 为何收费标准不一?
收费258元的“无门票研学之旅” 家长疑惑收费明细 为何收费标准不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8 点击:

- 1 -

自愿报名“大明山庄研学”

收258元“未标注明细”

记者实地探访

园区免收门票对外开放

另一小学正组织研学

收费184元不含中餐

最近,长沙县龙塘小学的家长接到通知,称学校将组织高年级学生进行户外研学,不过每个参与的孩子需要缴纳258元的费用,由于对于收费明细不了解,部分家长也有所疑虑。

刘先生介绍,自己的孩子就读于长沙县龙塘小学,就在上周,老师在班级家长微信群中发了一条消息。

<,p style="margin: 0px 8px 15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text-align: justify; letter-spacing: 0.5px; line-height: 1.7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记者:在群里发的信息,转发学校两个重要通知,下周二,学校和旅行社联合组织3到5年级到大明山庄研学旅行,费用是258,中餐是为了保障孩子饮食安全和健康,由学校运送品牌纯牛奶、鸡蛋和面包,钱是家长代收。

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虽然是遵循自愿的原则,但从微信聊天内容以及校方提供征求家长意见书中,只提及258元的收费标准包括“门票、体验费、导游服务费、交通费、保险等”,以及一顿中餐。但并未标注各项明细费用。

因此,部分家长对于收费明细存在疑虑。为此,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沙开福区自明路的“大明山庄研学基地”。此时,园区内正有其他学校的学生,在组织研学。

工作人员表示,园区内部免费对外开放,并不收取门票费用。但园区内的娱乐体验项目需要另行收费。据了解,此时园区内正为开福区一小学组织举办研学活动。

- 2 -

学基地获教育局审批

价格据远近、餐食浮动

首批入围学校享优惠

后期调整并保证体验感

记者从长沙县教育局了解到,该研学基地已经过教育部门的审批,且费用进行了公示。而就家长就费用明细的疑虑,以及不同学校的收费标准不一的问题,该研学基地予以答复。

根据《长沙市中小学研学实践管理办法(试行)》,学校在组织研学实践活动前应以多种形式将活动内容、时间安排、出行线路、食宿安排、所需费用明细、文明安全等注意事项告知学生和家长。同时,学生研学实践费用由学生家长承担,随行教师、校方工作人员费用由学校负责。

记者从长沙县教育局了解到,该研学基地已经过教育部门的审批,而就龙塘小学家长对于258元每人的收费,该研学基地也予以释疑。

同时,该负责人介绍,就不同的学校,收费标准存在差异的情况,予以回复。

长沙大明山庄研学基地 副总经理 夏亮:开福区一小,因为和我们同在开福区,所以他们的报价是184,因为开福区,我们大明山庄,2017年第一批入围的,当时报的价格是184,从2018年,我们大明山庄研学基地 是第二批认定后,我们价格进行了调整,就没有开福区学校的优惠,我们后期可能也会进行调整,我们收了258,对于学生的体验度也要一定保证。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