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四大观鸟地点出炉!冬季来岳阳 信守与候鸟的诺言
四大观鸟地点出炉!冬季来岳阳 信守与候鸟的诺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19 点击:

万里一春秋,候鸟又南迁。东洞庭湖作为我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候鸟越冬、栖息和觅食地,截止到本月月初,初步测算首批抵达东洞庭湖的候鸟为2万余只,其中包括9000多只小白额雁、9000多只野鸭、3000多只豆雁。在保护区内,候鸟的欢歌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古往今来

鸟类的迁徙是一个关于信守承诺的故事

它们秋冬时节迁徙到南方来过冬

春季的时候返回北方

信守诺言,决不食言

万里一春秋,候鸟又南迁。东洞庭湖作为我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候鸟越冬、栖息和觅食地,截止到本月月初,初步测算首批抵达东洞庭湖的候鸟为2万余只,其中包括9000多只小白额雁、9000多只野鸭、3000多只豆雁。在保护区内,候鸟的欢歌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观鸟季来到

万千候鸟迁徙盛典

岂能错过?

岳阳四大最佳观鸟地点新鲜出炉

你和候鸟有个约会

请注意查收

一、君山公园

君山公园位于岳阳君山岛上,植被众多,风景优美。从公园大门到乌龙尾,到处是芦苇、灌丛、乔木、茶园和水域滩涂,适合不同的鸟类栖息,林鸟和水鸟均有分布。在这里可以看到的主要鸟类有雁鸭类、鹭科鸟类和鸻鹬类,林鸟主要有各种鹎、噪鹛、蓝鵐等雀形目小鸟。本月月初,更有首批天鹅落户君山,引得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天鹅

(天鹅)

丁字堤和采桑湖

与洞庭湖一隅之隔的采桑湖湿地,以雁鸭类和鸻鹬类著称,尤以小白额雁、螺纹鸭、白琵鹭、反嘴鹬数量最多,沿大堤可观察到灰鹤、白头鹤和白枕鹤。

在从丁字堤到采桑湖的线路上,傍晚可看到大群普通鸬鹚栖落防浪林的壮观场景,亦是鸟类摄影爱好者钟爱的拍摄地。

据相关报道,目前采桑湖湿地同时聚集了三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分别是灰鹤、白琵鹭和小天鹅,其中灰鹤的数量在500只左右。它们的到来给宁静的采桑湖带来了勃勃生机。

版权所有

(白琵鹭)

(小天鹅)

红旗湖与白湖

这里是洞庭湖丰水期滞留的浅水水域,分布有大量沉水植被和底栖动物,是白鹤、小天鹅、白琵鹭、雁类和鸻鹬类喜爱的觅食地。

其中白湖是最具挑战性的水鸟观察点,需要乘濮耕船进入,每年都有上万只的黑腹滨鹬在此越冬,乘船观鸟,另有一番景致。

金鹗公园

金鹗公园位于岳阳市区,是较为便捷的观鸟地点。这里可观察到红嘴相思鸟、红嘴蓝鹊、各种鸫和山雀、鹎等30余种,爬山放松身心的同时,听鸟儿欢歌,不亦乐乎?

点击查看源网页

(红嘴相思鸟)

当然,观鸟还有许多注意事项:

1、保持隐密与安静,不要惊吓鸟

2、避免追逐鸟,使其自在觅食与休憩

3、不用任何不当的方法驱赶或诱引鸟

5、不进入在地面筑巢的鸟类繁殖地

6、不捕捉野生鸟类,不公布野鸟繁殖地点

7、在路边和水边观鸟时,切记注意安全

不打扰,才是最好的观鸟

还等什么?相约岳阳,12月7日更有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开幕式暨洞庭湖博物馆开馆仪式,暖冬相伴,快乐观鸟!

爱鸟之城,人鸟和谐!建设幸福美丽岳阳!岳阳城投集团邀您一起关注候鸟,守护生态!

来源:新浪湖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