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就差五分钟 幸好人没事!为株洲这位滴滴司机点赞
就差五分钟 幸好人没事!为株洲这位滴滴司机点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1 点击:

11月16号下午4点多钟,家住石峰区洗煤厂小区的周女士突发脑梗,急需送医救治。因为时间紧急,担心救护车一来一回耽误时间,周女士的家人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叫了一辆滴滴车,一场生死接力随即展开。



滴滴司机罗先生接单赶到洗煤厂小区时已经是4点45分,见到呈昏迷状态的周女士,罗先生没有丝毫犹豫,直接让对方上了车。



根据周女士家人的要求,他们要去市中心医院。罗先生立即规划好路线,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往医院驶去。担心半路上堵车耽误时间,罗先生还与交警122指挥中心取得了联系,请求他们的帮助。

当车行驶至人民路与新红港路交会处时,罗先生最担心的事情发生 了,路口刚好是红灯,而且等候的车辆还排起了长龙。时间就是生命,罗先生立即打开双闪,确定安全后,变道闯了过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在闯过这个红灯以后,眼看老人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他的家属改变了主意,决定去附近的省直中医院。此时,车已经开到了人民路与红港路交会处的十字路口,但这里恰好又是一个红灯。紧急时刻,罗先生和病人家属看到了正在路边执勤的芦淞交警大队一中队的民警,于是立即大声向他们求助。在听到罗先生等人的呼救声以后,两名民警立即来到路面,协助罗先生快速通过这个红灯路口。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当天下午4点52分,罗先生的车稳稳地停在了省直中医院的门口,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立即将周女士送去救治值得庆幸的是,经过救治,周女士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周女士的家人表示,医生说如果再晚来五分钟就没得救了。



在得知老人转危为安的消息以后,罗先生非常高兴,但烦恼也接踵而来,因为他在送周女士去医院的过程中,产生了一个不按交通标线行驶的违法行为,需要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同时,他还不确定自己闯红灯是否被电子警察抓拍。但罗先生却一点也不后悔,他说,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况且自己挽救的是一条生命。



为了表扬罗先生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出行公司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给予罗先生1000元现金奖励。



在得知罗先生被罚款扣分的消息以后,周女士的家人感到很愧疚,在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他们也愿意弥补罗先生的损失。他们还表示,如果罗先生要去交警部门进行申诉,他们可以出面作证。



记者随后也将情况反映到了芦淞交警大队。交警表示,按照相关规定,驾驶员只有在遇到按交警指挥行驶违章;避让特种车辆的违章;车辆被套牌违章;信号灯故障违章;车辆越线但立即停住这五种情况下,才可以免受处罚。像罗先生这样的情况,如果可以提供证据证明自己是因为救人而闯红灯,可以向交警部门进行申诉。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交警表示,市民驾驶私家车为救人而闯红灯,虽然精神可嘉,但行为不可取。因为私家车不是应急救护车辆,没有明显的外观标识,其他车辆不知道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市民今后如果再遇到类似的情况,正确的方法是报警求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