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湖南35岁家庭主妇从不打网球却患上“网球肘” 竟是做家务惹的祸
湖南35岁家庭主妇从不打网球却患上“网球肘” 竟是做家务惹的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1 点击:

从三个月前开始,35岁的何女士一直被左手肘部的疼痛所困扰,左手肘部外侧时常感到疼痛,用力的时候痛感更强烈,需要休息很长一段时间才会好转。

久而久之,何女士的左手不能用劲,提东西、拧毛巾等简单的动作都成为困难,给生活带来了不少的麻烦。

在长沙市第三医院骨科门诊,骨科二十三病室副主任周伟力为何女士完善了体查与伸肌牵拉试验,得出的初步诊断为左侧网球肘。


我从来没来打过网球呀,怎么会得网球肘?”何女士感到十分疑惑。

医生介绍,网球肘又名肱骨外上髁炎,是肘关节外侧前臂伸肌总腱的慢性劳损及牵扯引起的局部无菌性炎症。因该病好发于网球运动员,因此被称为网球肘。

宋体

肱骨外上髁炎多发于经常旋转前臂和伸屈肘关节的网球、羽毛球运动员,钳工、厨师和家庭妇女等也是多发人群。

肱骨外上髁炎发病缓慢,患者患侧手用力握物或旋转时可疼痛,做提壶、拧毛巾、打毛衣等运动时可使肘关节外上方疼痛加重,严重者拉伸手指、手腕甚至做执筷动作都可引起疼痛。

原来,何女士是一名勤劳的家庭主妇,洗衣、做饭、做卫生……家务操持得井井有条。久而久之,过度使用手臂导致了肱骨外上髁炎的发生。

医生建议何女士停止相关活动,适当制动固定,肘关节疼痛发热明显时可以进行局部热敷(1天可重复4-5次,每次5-10分钟),同时配合使用非甾体类药物。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应避免长期重复性的劳动,比如长时间打网球、羽毛球,长期提重物等情况,劳作间隙要注意休息;也可以佩戴护具,以限制手臂部关节活动,防止拉伤。

微软雅黑

无论是病后康复、网球肘预防,以及避免网球肘复发,伸腕肌等肌肉的力量恢复很重要。伸腕肌的锻炼,应结合肩胛部和肩袖肌肉群的锻炼一起进行,训练肌肉的力量和灵活性。

离心力量训练是较为有效的方法:将前臂固定,肘关节和腕关节伸展,手握拳。用对侧手把患侧腕关节放低,然后再提起到原来位置。每组重复做5-15次,每天坚持连做3组。随着训练的循序渐进,可以增加握住小哑铃或水瓶以加大强度。训练过程中出现轻微的不舒服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出现比较严重的疼痛则需要立即停止训练。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