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社会 > 出借个人收款码赚快钱 四名高中生被刑事处理
出借个人收款码赚快钱 四名高中生被刑事处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5 点击:

出借个人收款码赚快钱 四名高中生被刑事处理

只要提供自己的收款码
便能轻松赚钱
如果是你,会心动吗?

从去年开始
雨湖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就侦办了一起
出借个人收款码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收款的案件
近日,随着第四名犯罪嫌疑人的落网
该团伙被一锅端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新闻播出视频)

2019年6月以来,广场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自己被他人冒充朋友,通过QQ以借钱为由诈骗,数额在几千到几万不等。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受害人被诈骗的资金通过微信、支付宝进入一些不同的个人账户后,又再次转入其他不同的指定账户,这个出借自己个人收款码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洗钱”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雨湖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民警 陈明正:其实有很多受害人将钱转给他们以后,后续又通过微信、支付宝联系到他们,明确地告诉他们这些钱是被骗来的,希望他们归还,但是他们明知这些钱是诈骗得来的,仍然拒绝归还,并继续为了一些蝇头小利,从事诈骗活动。

民警抓获这4名嫌疑人的时候,惊讶地发现他们平均年龄才18岁。均是高中学生。出于想快速轻松赚钱的目的,便把自己的微信收款二维码提供给了实施诈骗的犯罪分子帮助收款,再将钱通过自己的微信转给“老板”,每次从中获取提成。案发至今,已经帮助诈骗犯罪嫌疑人洗钱数十万元。

(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雨湖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民警 陈明正: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将手中的支付宝、微信、银行卡、手机卡等实名的用户、账户,提供给不法分子,一旦参与就是共犯,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目前,4人当中3人因诈骗罪已经分别被判处拘役或有期徒刑,另外1人也已经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